(配合徵文囉)

膚質有點難分 @@
這兩年膚質慢慢從混合變成乾性的
出油越來越少
但是也沒有真的很乾......


○妝前產品(妝前乳、防曬、飾底乳)
Armani Fluid Sheer

這我一直不知道要怎麼分類,買的時候是說可以隨便用
這也是我喜歡它的原因
依照顏色的不同
它可以拿來改變底妝的顏色(變亮或變暗),加入珠光
打亮、打暗、當作腮紅、曾經有彩妝師要我用白色當作眼影底色
就看要怎麼玩了

我現在有兩個顏色、一個當打亮,一個可以當腮紅
或是讓粉底變得比較有「血色」一點

至於臉部防曬,以前是Dior雪精靈跟小護士混著用
後來覺得Dior太乾太刺激
小護士跟我的一些底妝不合之後
就換了植村秀泡沫隔離霜
但還是覺得,唉,用完的那罐P&J最好
我看等我手上的用完(不知道幾年之後)
還是會換新產品



○粉底液(霜)
NARS Oil Free Foundation, Deauville

常用的粉底液有三個,NARS、P&J、Armani
這款比較偏霧面、就是那種霧面的瓷娃娃感覺
當初想選那種很霧面的磁娃娃,同學就推薦這個
會推薦它的原因是因為好推
不真的很持妝、但不會斑剝的亂七八糟
出來的妝效我很喜歡
(我並不真的很習慣Armani那種有光澤的感覺,還是喜歡霧面的)



○粉餅
很久沒有用粉餅了
因為皮膚比較乾
最後用的粉餅,是Cezanne藍盒
便宜好用^^
唯一的缺點是剛上的時候看起來粉很粗
還有剛開始顏色沒辦法很貼
這也是少數我買比我膚色還深的粉底


○蜜粉
Chantecaille
我用的是鬆粉,有一罐大的跟攜帶型的鬆粉
很自然,就算單上隔離霜之後撲
都有奇妙的效果
用了兩三年了,唯一的缺點是不知道為什麼用不完
偶爾會用嬌藍的蜜粉球,也很喜歡這個
想要有細亮粉的時候會用
不過色調不太一樣......


○眼影
MAC的holiday collection

現在,幾乎不買單塊眼影了
因為永遠都用不完......

變通的方法是每年的holiday colletion
看看有沒有喜歡的組合
買個一組或兩組,攜帶方便,尤其在旅行的時候
顏色通常也都蠻好用的
唯一的缺點是要小心重複色的出現......
也有買stila的holiday collection
他們家的顏色比較有氣質/保守一點
(我真的是彩妝組狂)



○眼線
有,但很少用,幾乎算沒用過
我是無救的單眼皮
眼線得化很粗,所以不愛
真的需要的時候,用深色的眼影打一下
沒有偏好品牌
(頂多下眼線打亮用的mac?我用眼影也有差不多的效果喔。)



○眉、睫毛(睫毛膏、眉筆、染眉膏)
睫毛膏號稱每用必暈
從開架暈到專櫃,雖然可以用外套
但就是懶
加上睫毛又短,囧
有幾支,但還在尋覓最佳狀態中
比較喜歡YSL跟Anna Sui
但還沒有好到我完全不想換牌子




○腮紅(腮紅、修容)
心機彩妝 幻顏四色修容

很自然的顏色,比較不怕失手
失手也有得救
喜歡的原因就是「自然」
而且可以深深淺淺的調

想要可愛的時候,有stila的腮紅
但stila真的不常用就是了
nars跟我的氣質不太合,試了好幾次次妝都放棄了




○唇彩(唇蜜、脣膏、唇線筆)
sisley的唇蜜

跟我的豆沙唇色很配,夠顯色
(Stila就完全大敗)
也跟我的超乾唇相處的很好
如果價錢不要這麼貴就好了
雖然很推薦,但我大概不會再買下一支了 Q___Q



○卸妝
無印良品卸妝凝露

雖然植村秀跟我很合,不過我的妝通常很淡
就希望可以簡單一點卸除
無印良品這個卸除力不錯,也夠保濕
我也沒長什麼奇奇怪怪的
重點是我喜歡柑橘的味道!
我有點敏感卻討厭無香料的東西!!
(整個就很耍任性)
也不算太貴,所以愛用了一段時間

卸妝就是要挑個比較不貴的,豪爽的用啊 XD



○遮瑕
我是懶人,不太用這個
不過我有LM的雙色遮瑕
不錯用(因為可以自己調顏色)
但要提醒大家,這盒比遮黑眼圈的乾很多
只是很少用
可能得用到下個世紀了 0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