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看醫療劇,或許是因為不用聞到「血」的關係

最近醫龍第二部轟轟烈烈的上演了
每集都可以引起日劇迷的迴響
包括朝田外掛開太兇
包括手術現場哪些是真實的、哪些不是
包況那些病徵
......然後突然日劇版就變成了醫療版了

這集是講一個有馬凡士症候群的小女孩
好吧,至少我認識了馬凡士症候群
(好險醫龍堅持不看生片,因為看生片也看不懂......0rz)

醫療劇,會強迫我們知道一些新的知識
(話說最近的伽利略,算是複習物理嗎?!)

至於House MD,嗯,House血腥太多了
醫龍就受不了的,House絕對會讓妳作惡夢的
CSI只是死人,這可是貨真價實,隨時會吐血的真人
(雖然都是特效)
(或許這就是在亞洲區不紅的原因?)
(喔,只要聞不到味道,要我去縫都沒問題,我一向都看CSI跟House配晚餐的)
而且大家都是要看House精神折磨他人
用各種奇怪古怪不合理不合法的手段去診斷
病癥,有時候都不是重點了

不過良心上,我比較喜歡House啊
經典句太多了
像是Actually, I thought I were more of a jerk.

不過,這部片給我的最大影響是,我突然,聽的懂很多病名了
到了國外,看病整個很苦惱
症狀、病名......全部都像是外星球來的文字
以前全部都是先google好
進診療室直接雙手奉上醫生桌面的
(千萬別叫我念,很多我都不會唸)

突然,看完
大家都知道什麼是lumbar puncture、Lupus

不過,我覺得,我的單字增進最多的
既然是性病這個區塊
(沒辦法,前幾季他超愛猜病人有gonorrhea之類的)

說真的,我懂這麼多性病的單字作什麼
英文報紙八百年才一篇
我根本不用精通這些字啊.......

House,都你的錯.......(歐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