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念這個大學?

我念它的唯一原因
只是近
近到如果老師點名
我半小時內就可以起床在課堂上乖乖坐好

我討厭宿舍
愛寧靜的天性讓我不喜歡和一堆人擠在一起
每次都讓我想到玻璃瓶中的果蠅
高聲吶喊著: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真是個可笑但唯一的理由

四年以來
遊走於整個學校
我不知道我學到了什麼
也許是我太容易就能算準60分過
即使一學期都跑去喝無盡的下午茶
也不見得有什麼影響

念這個學校最討厭的事
大概就是從高中到大學那種同學們對學校的自以為是
進來了又怎麼樣呢
每每讓我看到那種莘莘學子對第一志願的嚮往之情
我其實心裡有一種悲哀

學校和父母對下一代的洗腦實在是太頑強且徹底了
當你還搞不清楚這個學校在作什麼的時候
就進來了
有一天你會發現
當名校的光環再也沒有辦法掩蓋掉你學術或是心靈的無知

你剩下的還會是什麼
無知嗎

莫名其妙的想到了我選工管系的原因
只是因為這個系的必修極低
選修可以採計任何學院的任何課程
哈哈哈就是它了
我大一轉系的時候這麼想著


羅斯福路大學對我最仁慈的一點
就是可以掛羊頭賣狗肉

不過管理學院倒真是個修羅院
這裡的一切都以成績好不好/對未來有沒有發展
作為唯一衡量手段
提前社會化的結果是
不適者自動就會淘汰
身為快要被淘汰的一群也沒什麼不好
至少你可以在角落裡
安靜的作著自己的事

當你一整個學期都在思考怎樣掏空公司資產的時候
你就會明白我在說什麼

有的時候
如果我乖乖的照著原先的安排走
念很多的必修
花很多的時間追逐90分
那麼日子會不會充實且簡單的多

我不知道
我天性就不是拿第一名的料子
我這輩子拿過最好的成績
是第二名
而且還是十年前的事

來到最後一個學期
課表終於可以完全照我心目中的樣子成長

但是會不會結果?

老話一句
約定的當下
是不是夢魘,沒有人能預估

但,我會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