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都有點冷情
從小到大都是

我總覺得我的情感只澎湃在我自己一個人練琴的時候
或許還有寫東西的時候
但上了大學
這些時間都被壓縮到不能再壓縮
如果我誠實點
好罷
我再也沒做過這種有意義的事了

但是這是自己的選擇
既然我選擇一條比較好走的路走
勢必要放棄一些東西

所以我只剩下憤怒的情緒和莫名其妙的理智
是嗎

我實在不能不承認
過去那個會因為感動而大喜大悲的我已不在
剩下的是已經老去殘缺我的一部分

是我也不是我

於是我只剩空白和乏味
只是我任性的不願承認

四年來的大學教育只教會了我不要說真話
不要顯露自己的情緒
真可笑
這和我以前的教育是相反的是相反的啊
念個兩年的研究所下去或許我就可以去坐談判桌了

我已經快弄不清處到底那個才是我
沒有情緒的那個
還是有著大喜大悲大哭大笑的那個

也許兩個都是?

當年真該選個歷史系或是哲學系或是藝術學院的什麼系來念都好
至少和個性比較相近
我現在只覺得
有部分的我
快要窒死

我覺得
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