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的
但昨天實在太累寫不下任何一個字
今天補記

今年的工作證還蠻漂亮的
分成兩種
粉紅色的是專業人士
藍色的就是一般工作證
功能都一樣
讓你進場

你要說是特權我也不反對
不過一館第一天的確是只開放參觀證
不過我有看見有人直接跟工讀生凹
沒有證件凹進場的也有

昨天一館沒有什麼人
有證件的畢竟跟眾多的參觀者比起來是了了少數
的確吸引人的情景
走道是空曠的沒有人擠人
會場沒有小孩子的尖叫聲也不需要大聲喧嘩
結帳不用繞場三圈
唯一且唯一的缺陷
很多人不停的勸說你買書
滔滔不絕的江水直灌頂而來
除了要有耐力外還要有堅忍不拔的定力

越晚人越多
似乎是所有展覽的不爭事實
就算是專業人士的開放日也不能免俗
難道台北人都是夜行動物
不過兩點絕不出沒?

二館的人就是走道完全塞滿
符合逛書展的驚悚氣氛
一點都不遜色於新光三越週年慶的人潮
明明有工作證卻忘了要提前起床去買的笨公主
不但浪費工作證的美意
結帳結到快死絕更是再度上演
明明九點五十五分就進入會場
結完帳竟然已經十點半
這是什麼世界

看到前面買四十幾本的女生
只能說女人的購物力真強......

每年書展漫畫展都會讓我一肚子火
這次禾馬整個店面只有一台收銀機
明明第一天就有首賣的大活動
卻完全缺乏工作人員與動線規劃

他們讓所有要搶書的人有四面八方擠到書架前
大家都被困死在淺灘上
哭喊著淡水

要不是昨天去買的都是手無缚雞之力的文藝美少女
一定會上演踩死人事件
而工作人員竟在旁邊淺淺笑著
完全沒有出面整理現場的打算
如果連薄如紙的我都被重新塑造成最小的體積
那就不用懷疑了
現場一定很擠

我的腳
痛了五個小時......

結帳時櫃檯兩個小姐先用計算機算好你的總金額
再打入收銀機中
這詭異的流程不知道是誰發明的真該殺頭
天真和愚蠢果真是人類的通病
這樣既容易出錯
又慢
打計算機的小姐用他的纖纖玉指遲疑的點在計算機上
其手指的速度只比慢版四十好不到哪裡去
讓我這個一百五急驚風很想把她拉出櫃檯自己打
尤其她還不停打錯加深了我的躁鬱
我確定他跟計算機不熟真的

天啊天啊天啊
我排第六個第六個ㄟ
輪到我前面既然沒有發票

就是唯一一台的收銀機沒有發票
然後只見三個櫃檯小姐以我節拍器所能扭到的最低速度進行換發票的手續
現場有如時空扭曲一般
急的快要自燃的顧客
還有幾近完全不會動的店員裝飾品們
這寫成曲子一定 很有趣啊很有趣

我來做應該都還比他們快吧我想

為什麼每次去逛書展都會一肚子火呢
會場的瑣事事先就應該要準備好
不然給你工作證提前進場是要喝茶看報紙啃瓜子嗎
海報要提前捲好啊
為什麼所有的事前工作都不做好
鄧到顧客上門事情再擠成疑團
變成令人驚訝的混亂

明明現場已經夠離譜了
中華民國台灣最出名的記者又來瞎攪和
記者採訪前功課做好有這麼困難嗎
都已經拍完了才問旁邊的人現場是在做什麼
那如果我不說的話你回家是不是要看圖說故事

怎麼會先採訪拍照
再詢問事由
這就是台灣記者的素養
也難怪我從不看台灣的新聞


書展年年辦
年年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