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消化女性史的史料

第一個是女性教徒被餵獅子的故事
(事實上不是獅子,是母牛......)
歷史的書寫往往都有其面向
畢竟沒有人能夠公正無偏的書寫一件史實
當你開始書寫
你的立場就已經有著主觀的偏見
(一雙眼永遠只能看一個方向)

念史料的時候時時被提醒這點

我的英文還沒好到可以如同閱讀中文書籍
時時注意其中的玩味之處
所以往往忽略一些很重要的暗示
尤其這種拉丁文翻成的英文
讀起來很累

其實不喜歡這份史料
一份西元四世紀的獄中日記
大意上是教徒被迫害的過程
以女性的角度來書寫

不喜歡的原因很簡單
我不信教
所以我不熟悉也沒有辦法接受似是而非的真理
對於我而言真理是可以反覆驗證的
而不是因為相信而變成真理

哪天你不相信了
價值觀是不是就會傾圮

所以我沒有辦法明白什麼樣的passion可以讓所有在世的人都痛苦
只為了追求站在神的旁邊
當藉由殉道而昇華
祈求你身邊的人都能幸福
但他們真的能夠幸福嗎?

我很自私我承認
也或許我跟那個女性一樣頑固
她追求經由passion而昇華
我只想好好過我的每一個日子

我以後一定會下地獄我猜
不過.....我現在過得很快樂

其實研究史料不能參雜個人的好惡
不過整學期的史料又不只這一篇
所以就讓我放肆一下

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