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修了咖啡學
每個人都問我這堂課在上什麼!!!

好吧
這堂課學名叫咖啡學(coffee culture)
俗名叫咖啡沖泡和品嚐^^

分為學科和術科
學科就是咖啡的知識,包含栽種方法、品種、生豆處理等零零種種的常識
術科就是各產地咖啡的沖泡還有品評(cupping)
學科純粹當知識,術科有期中期末考

U字頭(大學部研究所共通課程),兩學分
不過從下學期開始會改成三學分
因為這堂課雖然課表上的時間是3:30到5:20
但至今我最早離開教室的時間是六點
六點半是常事
而且每學期要輪五次晚上去當值日生
處理生豆烘焙之類的瑣事

怎麼算怎麼不合

下學期人數也要改成30人
不過教授會限制本系人數
以免我們這些外系的為了選課去跪他的研究室^^
================================================================

半個學期過去了
老實說我真的不確定我到底期末考能不能過
cupping簡直就是一團混亂
到現在還分不清楚茶花香、咖啡花香諸如此類的香氣
雖然我連續感冒了快兩個月
但是我覺得這根本就是藉口
作為我分不出來的藉口

我根本就沒有這方面的天分
到現在貧乏的詞彙只有
"恩,今天的咖啡比較水"
"太酸了我猜"
"有怪味喔"

很好
這堂課證明了我的中文詞彙需要加強
還有我的味覺完全不行

可是我還是喜歡這堂課啊
莫名其妙的喜歡

呵呵

真是奇怪呢
這堂課真是我大學生活裡
危機最大的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