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天了
可是一直不知道要寫什麼??

拖到了今天

臨時跑去世貿
因為有朋友的朋友展演
(我怎麼每次去看畢業展演都是這種原因啊@@)
為了這個決定我被兩個人碎碎念
(我怎麼知道你們也想去......)

湘君說的好
看畢業展演可以瞭解現在台灣的設計學系在做些什麼
雖然每個學校還是「很勉強的」有自己的特色
但是會場還是充斥著無數的大趨勢
視覺藝術=動畫
工業設計=椅子、車子
整個會場充斥著日本可愛繁複風的設計

說實話
自從念了商學院之後
每天接觸的都是「刺激」很強烈的商業設計
簡單但強烈的印象

已經讓我不太習慣會場裡的可愛風格

雖然我真的真的討厭極了管理學院的課程
但在無數的Case Study後
我不得不驚恐的發現
某些非常「商業流」的偏見已經在我腦裡根深蒂固@@

這個設計符不符合人體工學
消費者心理學中這樣的顏色搭配好不好、暗示強不強
設計感獨特感夠不夠
這適合量化還是精緻化生產

天啊
為什麼我在看個畢業展
腦袋裡轉的竟是這些東西@@

不過我還是得說
即使我幾乎逛完了整個會場
卻沒有看到幾件真的真心喜愛的東西

為什麼
我自己問自己

是因為太可愛......不是
是因為功能不夠....不是

就只是不喜歡
不喜歡顏色外型之類的
(我承認我買東西一向只考慮外表......)

很簡單的答案
但我很難跟大家解釋為什麼

我希望有一個造型很簡單
顏色很簡單
使用很簡單
的設計品

就只是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