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承認我是昨天晚上被嚇到
剛好今天也要拿我送去SOGO地下室作處理的鞋子們
(買保養液跟作鞋底防磨損處理花了我大把銀子......果然買鞋很貴,養鞋更貴!)
(下次再買緞面鞋,我看沒下次了!)
(而且還不停的教誨我要怎麼對待那些鞋子,我都才穿過一兩次而已)
(好,不管怎麼樣,接下來Kevin婚禮我就有鞋子可以穿了,我終於可以把那些鞋穿出門不用擔心它們的皮底被刮壞)

加上那個很難買的CFA計算機......所以......

好,以上都是花錢的藉口

===============================================================
SOGO敦化二館,十一樓,Sabatini Taipei
很尷尬的一點,所以吃了午餐

基本上,服務非常的好
我承認我今天有點奧客,因為他們的甜點只有起司蛋糕跟奶酪
我的兩大宿敵

不過,我已經有先問服務人員要怎麼處理
確定可以處理我們才進餐廳的

先上水,台灣餐廳的水
我真的還沒有喝過好喝的
(我承認我的胃口在歐洲大陸被養壞,這種層級的餐廳,至少第一壺水,都會是「水」,味道很純淨的水,蠻難形容。)
(這有點個人口味的問題,例如我就不喜歡Evian,因為他有點礦物的味道。)
而且溫度不太夠低,不過,午餐,不要太介意

服務很好,例如會提醒有階梯
不然我就摔死了

但是,首先我碰到的問題是
「請問妳們的綜合開胃菜是什麼?」
「......等等,我問一下。」
我真的不是壞人啦,我只是要確定裡面有沒有我不吃的東西
簡單的菜我看原文都知道,我沒有什麼刁難的意思
很快的,侍者回來
「就是沙拉,蔬菜這樣。」

我點了酪梨鮮蝦沙拉
後來我看隔壁桌的前菜,發現我完全被誤導了 @@

然後點了披薩餃,還有他們答應要給我換的甜點
以及紅茶

當然,不可免俗的,我問了一下紅茶是哪家的
如果他們跟我說是立頓或是twining
那我可能會喝咖啡吧

漢彌頓的,所以我點了熱紅茶

肉......據說有人要找我吃momo,所以......科科

===============================================
麵包先上,麵包一上來
我頓時就有「這家義大利餐廳真的很日式」的感覺
(我們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什麼東西到日本去繞一圈之後都會很有日本味)
這無關乎東西好不好吃,只是這不是歐洲麵包啊
(謎之音:「午餐才多少錢,妳去一趟芙麗葉買不會!」)

麵包是蠻好吃的,微溫
外表不硬,中間很軟
吃過歐洲雜糧麵包的馬上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是蠻好吃的......奶油我沒試,我不能吃奶油
(其實我後來發現他有油醋罐,那時候應該更狠一點,跟他要的!)

在我解決麵包的同時
我的前菜上來了,簡單來說
就是份量非常不多的酪梨鮮蝦沙拉
這道菜,只要食材不要太爛,要作的很難吃也是有難度的
基本上食材的狀況不錯,沙拉醬的調味也好
份量很少(台北日本西餐通病)
蠻不錯的

侍者問我要不要續麵包,我搖頭
但這是個錯誤的決定,等下就知道了

我的湯上來了,清湯
一樣材料好,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我可能有點餓,整個進度太快
偏偏,披薩餃,通常要現作
所以在我把麵包沙拉湯一掃而空的時候
披薩餃可能還沒進烤箱 XD

但這其實不能怪我
因為這些東西的份量都跟懷食料理差不多
雖然我也不喜歡,前菜點個凱薩沙拉
結果送來一個比我臉還大的深方盤裡面塞滿羅美生菜的狀況

這家餐廳的服務很好
雖然我被發配邊疆,但是
只要我的餐具出現「我已經吃完」的狀況
他們會馬上來收

所以現在呈現一個窘境
我的主菜還不知道在哪裡
但是前面的東西已經吃光光了

很高明的,侍者來問
「要不要幫妳拿點麵包來?」
我點頭

所以,麵包又出現了
而且這次我拒絕了奶油

在我把第二份麵包吃完的時候,我的主菜出現了
熱騰騰的披薩餃
我很喜歡這個東西,上次吃
是跟Ste在Horrods的義大利餐廳

不過,我有點小小的怨言
這組餐點,在前面很明顯的是偏日式的調味
很淡
但是,到了披薩餃,突然回歸義大利

是的,義大利人吃比較鹹
餃子用的料很正常,但是整個味覺讓我覺得有點斷層
尤其在前面的口味一律偏淡的情況下
會顯的這道更鹹

好吧,這個灌水可以解決
(水又不好喝 Q____Q)
所以我又跟他們要了一籃麵包
我已經快要麵包中毒而死了

而且他們的麵包是不能挑的
所以,每次我都要擔心
不會來個我不吃的吧,雖然機率極低
口味很多喔,請大家告訴大家,XD

終於我吃完了,來到了甜點跟飲料
在我的強力要求下,他們給了我巧克力香蕉蛋糕
此蛋糕上面的裝飾物是楊梅
口味,完全日化
我說過了這不代表他不好吃
其實味道還不錯,只是又讓我覺得有點斷層

比較有問題的,或是很有問題的
是那杯紅茶

首先,我可能真的不習慣,上來「一杯紅茶」的時候
我真的楞了一下,我以為會是一壺啦 XDDDD

然後,給了我檸檬片,卻沒給我糖
......紅茶不給我糖?
紅茶是他們沖好的,看那個顏色
我知道沒有糖可能會喝不下去

所以,我找了人,幫我找遺失的糖罐

然後,我喝了一口茶
其實茶本身的味道不是太差
至少比立頓好多了
問題是啊,泡太久了
太濃,我現在又不是在英國吃便宜早餐喝那種超濃去油混合茶
也沒打算要喝奶茶
(這個濃度喝奶茶比較剛好,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有次蠢,去餐廳點Queen Mary當純紅茶喝的時候,就發生過類似的慘案)
泡這麼濃.......

你要幫我泡好,我沒意見
不過好歹也不要幫我泡的這麼濃
結果一杯紅茶澀的要死

我還是回家自己泡F&M好了

=======================================
餐廳的服務很好,真的很好
會注意餐具要不要收、送餐間的空係、會記得我不要奶油
提醒階梯落差、回答我的各式各樣問題
(我倒是不在乎他們一直去廚房問,只希望他們不要把我當傲客)
(說到傲客,我隔壁那桌比我還離譜,後來我就比較放寬心了 XD)

但是餐點,坦白說
現在才是晚上而已
我幾乎就沒有什麼印象了
或許食材真的都不錯

但是整體的調味上,完全沒有讓我覺得「很精采」的感覺
我甚至沒有對任何一個味道有記憶

好的義大利菜,應該味道是很鮮明的
味道不一定重,但是會活跳跳得
很有活力,很精采
會感覺到陽光在嘴裡
但是,我這餐,除了那個餃子-他還是鹹,一點都不精采
所有的調味都偏淡,一點層次都沒有

當然食材的狀況好
嚴格來說火侯也沒出問題
但是,就是味道,唉

所以,我會不會花大錢去吃他的晚餐
不會!
會不會吃午餐
看狀況,但是C/P值也不是太好
下午茶
那個價位可以接受

氣氛,唉,吵啊
餐廳明明沒有滿,但就是吵啊
裝潢倒是不錯........

這就是我的Sabatini Taipei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