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每年會買Stila的年度彩妝盤跟MAC的holiday collection
幾乎已經算是一種習慣

MAC持續了兩年
去年實在找不到我喜歡的顏色
怎麼湊都湊不出來

所以,就停止了這個行為

MAC的故事比較容易說
我喜歡他家的有顏色的彩妝是因為
顯色很確實,在彩妝盤上看到什麼顏色
在我眼皮上就是什麼顏色
發色度也很飽和,金屬的光澤也是我喜歡的

而且,開始買的第一年
就是配合施華洛士奇出鑲水晶彩妝盒的那次

我實在不清楚為什麼只是鑲了一點碎水晶
就可以讓我生火到拖著我老爸去刷卡
(說真的施華洛士奇門市給我的吸引力都沒有這麼大,我不是真的很喜歡他們設計的首飾)
然後全櫃的刷卡機都當掉
讓我們等了四十分鐘 >.<

不過,去年沒買了,因為沒有預算
加上沒有特別喜歡的顏色組合

============================================
stila也是同一年開始買的,那是我學化妝的第一年吧
看到什麼東西都想要,收集彩妝的速度跟收集樂譜的速度一樣有拼

不過,stila我喜歡的東西就不是這麼多
大家都推的動唇筆在我嘴上的顏色硬就是怪
不是不顯色,就是讓我的嘴看起來很怪

但是,他們家粉質彩妝的顏色,很可愛
腮紅、眼影組、口紅如果不要這麼乾我想我也會很愛很愛

同樣的,大家都有好評的Nars腮紅
在倫敦我一共試了三次,非常仁至義盡的次數
但是,真的不太合

除了一個台灣人不算太愛的顏色,Desire
在我臉上還算可愛

專櫃的彩妝跟開架式的彩妝
有時候顏色只差一點點,乍看之下不是真的很明顯
但是,擦上身之後,顏色的差距有時候就會有十萬八千里

差一點,就不是那個顏色了

回到stila的話題,去年我也買了他們的聖誕彩妝
暖色系,整組是深深淺淺的粉紅
我很少喜歡粉紅色,但這組的顏色在我身上效果很好
愛不釋手

結果,去年不知道為什麼,製造的品質非常差
我從倫敦把東西海運回家的途中裡面的粉質眼影跟腮紅既然通通都碎了

!$@#$#%$^%^&
我才用沒幾次!

說實話,如果不是因為裡面有幾個顏色我真的很喜歡
我大概就會把整盒丟進垃圾桶
(橫豎一堆粉也不能用!)

所以,只好死馬當活馬醫
試試看復活的方法了
復活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就是用酒精,想辦法把他們黏回去

步驟就是-倒入大量的酒精-把東西壓一壓-等酒精揮發看結果

現在,是勉強的,黏回去了
不過,因為當初找不到東西加壓
所以,還是岌岌可危啊

我覺得還是鬆鬆的
不過,勉強,可以用了.......

算是半復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