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的一天
一大早去櫃臺
行李超重而長榮毫不通融
只好上演在機場拆行李回家的窘境
而數字鎖毫不同意這件事
頑強抵抗
直到現在我都還打不開它……

出境問題不大
事實上機場安檢做的比曼谷機場還差
通關非常快
免稅商店的化妝品並沒有便宜到產生任何想買的慾望
名品又不在我預算範圍
(事實證明該買隻錶,英國貴多了)
買了一瓶防曬油後
(事實證明這是錯誤抉擇,機上比較便宜)
無事可做
只好買了一杯超級貴的咖啡
坐在候機室裡無聊至極

長榮一如往常
起飛又延遲
送機的爸媽七點不到就離開
而我九點30分才上飛機
之間吵醒兩個人陪我聊天

百無聊賴

長榮的經濟艙
非常貴的價錢
位置非常小
跟客艙簡直是天壤之別
早知道就多花點錢坐客艙
暈機不說
以我的大小加上手提行李
剛剛好塞滿整個座位
整個行程中完全找不到一個舒服的姿勢
腳沒有伸直過
一下飛機就頭痛腳痛全身無一不酸
空服員服務很好
食物難吃至極
每餐少數可以吃的是水果和沙拉
也許再加個主菜
(完全糊掉的麵和完全軟掉的飯,真不知道是怎麼做出來的??)

回國除非有錢坐商務艙
不然打死我都不要選長榮
新航舒服多了
至少電視銀幕和走道大多了

一路延遲
很奇蹟的這次的降落非常順利
(X榮據說常常在希斯洛機場上空盤旋下不來)
沒有延遲得很嚴重
降落的時候倫敦是晚上七點
剛好是這個季節的黃昏
天空是澄黃色的
那是一種熟透水果的顏色
雖然很不舒服
但還是覺得降落那一剎那
從小窗看到的風景
大概會是我最好的記憶

希斯洛機場
惡名遠播
嚴格來說大家的運氣不錯
因為飛機的延遲使得機場一下湧入太多的人
雖然通關很慢
但是沒問什麼問題
準備的一打資料都沒用到
不過
同樣念Master
我要健康檢查報告為什麼前面那個不用
(難道是因為我說念一年,下次應該說九個月,扣掉論文時間)
好險先在台灣做過
所以只要到健康部門檢查資料
就入境了

兩個小皮箱加上一個很重的隨身行李
從行李轉盤上就讓我吃盡苦頭
不過之前出來的人
有鑑於我的行李已經在轉盤上繞了兩圈
而他的行李還不知道在哪裡
大家還是早點登機的好

拖著至少有我3/4重量的行李找尋接機的人
根本弄不清楚這個機場的方向是怎麼一回事
終於
在Meeting Point下遇到的來接機的人
(其實是她認出我,我沒有辦法從照片認人@@)
她和她的男朋友聯手解決了我的行李問題
最後我身上只掛了一個不是我的輕便背包

住的地方在一區的西北邊
算是住宅區
雖然我的學校就在附近
一路之隔不很熱鬧

到的時候已經十點多了
雖然有人車但卻非常安靜
學校的人弄錯了我的意思
所以當天晚上找不到鑰匙
只好去住緊急房間
房間還蠻漂亮的
好像比我原來申請的房間貴
沒有廚房但是房間內的設備完整多了

可是明天我要換房間了
現在沒有人幫我搬行李
我要怎麼搬到隔壁棟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