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決定要去大英博物館
晚上要去聽音樂劇
為了買票早早就起來了

我現在變成一種怪人
早上六點半起來晚上十二點睡的怪人
這其實一點都不符合我的生理時鐘
莫名其妙

又回到昨天的蘇活區
我要買的是當天的半價票
「歌劇魅影」連手續費要21鎊
位置是三樓第一排靠右
這樣的位置連我都不用帶望遠鏡

接下來去大英博物館
說實話
我只是很喜歡這個建築而已
對裡面的展覽一點興趣都沒有
他們幾乎跟我十年前去的時候一摩一樣
讓我很有時空錯置的感覺

裡面的東西貴的要死
一個3.5磅的三明治

我還是回宿舍好了

今天莫名的有點傷感
也許是因為我終於碰到台灣口音的人
反正我突然覺得自己像是個傻瓜
莫名其妙的跑到人生地不熟
大家都講外星話的地方來做什麼

接下來
我回到宿舍
開始看電腦裡的VCD
心情終於變好
其實我想泡個澡
昨天買的那些東西讓我全身酸痛
可是我忘了在Lash泡澡球……

我總不能老是靠在蘇活區裡花錢
來平復心情
這兩天含刷卡
我已經花掉15000的新台幣了
再這樣下去
很快我就會破產
完完全全的……

其實到了英國之後
你會發現
一般而言大體都聽的懂英國人在說什麼
但是
自己卻很難說出口
甚至連複述一次的能力都沒有
而有的口音真的難懂到一個境界
例如英文和法文
他們分開成兩種語言的時候我聽的懂
但是
如果店員混用
我就會覺得這其實是亞歷安星球語……

七點半要去聽歌劇魅影
(對不起啦,我比大家都早去看)
其實我犯了一個錯誤
因為我自己方便
所以我坐地鐵的時候其實都繞路
平常是還好
反正我都在離峰時間出門
(離峰時間的一日票比較便宜)
可是今天我在出門的時候是尖峰時間
地鐵很擠所以車行速度很慢
眼看我就要遲到
然後到了攝政街
我怎麼樣都找不到那個劇院
問了四個人都找不到
很多英國人連自己現在站的路是哪一條都不知道
最後是找路邊的警察才解決這個問題

其實攝政街比較符合大家對英國的想像
都是一些巨大的古建築
不過我還沒來逛過
而且我現在也沒空照相
(我的歌劇魅影啊……)
這裡的消費額會讓我吐血
聖誕節再說吧……

我遲到了
到劇院的時候序曲演了一半
劇院不大而且老舊
但是基本的帶位員什麼都不缺
英國的劇院很奇怪的
是可以吃東西的
我的座位前方可能有人打翻酒
我一直聞到紅酒的味道

我的位置視野很好
整個晚上的演出沒有大錯
但驚險的小錯還是有
我一直還是隱隱約約的覺得高音太低
弦樂的支數不夠
打擊……算了
不過樂團和演唱者沒有分家
沒有大放砲
這應該可算是一個完美的演出
至少大家的音準了……

唱的好不好倒是見仁見智
我一直覺得音樂劇的娛樂層面是大過嚴肅層面的
「歌劇魅影」本身是非常有聲光效果的戲劇
場景非常多
光看怎麼把那些場景疊在一個舞台就很有樂趣
(這裡不是大都會歌劇院,沒有旋轉舞台)
再加上一些特效
(包括大燈從觀眾席掉下來砸到舞台上)
這些東西
本身就很有樂趣

演完的時候是十點
這時間倫敦的劇院區還生氣勃勃
坐地鐵回去的時候因為太擠
我的頭和身體分別在一個英國人的身體兩側
很扯
我差點變成兩半

真的很累
明天我要睡到自然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