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懷疑
這真的是源吉兆庵
而我也真的在倫敦

我想
在倫敦
日本人比台灣人幸福的多
這裡有日本超市提供家鄉的食品
(雖然不大,但也不貴)
(有著便宜的米和味增,跟中國城的價錢差太多了)
到處都有日本餐廳
(連學校餐廳都有)
有muji提供生活雜物
(這個非常貴,但我還是捧著錢去了)
買衣服有uniqlo
(普通貴......)
連哈洛德百貨公司都有壽司店
(應該很貴@@)

現在
我還找到了
源吉兆庵

在台北的時候
就很喜歡他們的甜點
勝過明月堂
雖然價錢真的不太合理(?!)
上飛機的時候
還特別帶了兩個白桃果凍

結果
這裡也有
而且只比台北貴20台幣

真的有時光錯亂的感覺
走進店裡
整個擺設跟忠孝東路的店面大同小異
旁邊正在選購的人使用著極台北的中文
要不是有兩個金髮碧眼的外國人
我真的以為我回到了台北

很奇妙
我這次辛辛苦苦從台灣帶出來的食物
月餅、果凍
其實倫敦都有

只不過果凍不貴
而月餅的價錢真的嚇死人

其實應該說
我已經逐漸習慣這裡的物價
所以在台北覺得很貴的東西
現在反而覺得很普通

尤其是跟隔壁的la maison du chocolat一比
更是平價的驚人

於是
每星期去fortnum and mason買麵包的時候
也許可以省出點閒錢
帶一個果凍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