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
日本人幸福很多

現在很習慣上日本超市
價錢大概跟台北的微風超市差不多
(在倫敦,這是很合理的價錢)
畢竟日本超市在我常去的picardily一帶
那裡不但米、味增、醬油便宜
什麼想要的調味料大概也都買的到
價錢時常比中國城的幾家大超市好
而且附近的環境比較乾淨
(當然,如果你不刻意的走到紅燈區的話@@)

而且附近也有fornum & mason這個超高級食物百貨公司
一次就足以滿足所有的口腹之慾

當然
在倫敦要吃正常的食物
付出的代價是相當艱辛的

最近的新歡是
三越百貨公司
倫敦有一家小小的三越
基本上我對它一二樓的名品沒有什麼興趣
(反正也買不起)

可是地下室
小小的三越地下室
卻集中了一些經典的茶葉、蜂蜜
任君挑選

我是喜歡這種方式的
至少不用讓我跑來跑去
如果你的預算夠
這裡有一些經典的小食物

地下室還有一家書店
基本上夠大了
書也進的很齊
一大落一大落的文庫本
看見了一整套的森博嗣
再想想我從台灣扛來的那套中譯本
真是後悔日文沒有好好念

稍微嘗試了一下
算了
我還是等中譯本好了

我買了很想要的日文漫畫
250一本
跟台灣的日本漫畫差不多
我看了一下
出的還蠻快

反正我的日文程度
大概也只能看看漫畫

這裡可以講日文也可以講英文
偏偏我不會講日文
但也不想讓日本人講英文
所以我都儘量不開口
合理的範圍內/我聽的懂的範圍內
就讓他們講日文吧

我真的誠心的覺得
日文應該要好好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