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抱怨文,不喜勿入)





(不是已經告訴你是抱怨文了嗎?)






這兩天,收到一些生日賀文

一直覺得奇怪
大家覺得在國外的生活好像在撲蝴蝶曬太陽般愜意
是因為我們,選擇呈現的角度有問題嗎?

現實面是這樣的
朋友暱稱「老子這輩子沒這麼辛苦過」
趕作業就必須連續幾天只睡三個小時
該死的程式debug好幾小時
Pricing就是跑不出你要的數字
教授要的只是結果,怎麼做出來的他根本不關心
於是乎你去動用學長姐人脈動用公司資源或是自己爆肝都沒人管你
你只要在deadline之前,寫出一點正常的東西......

整個宿舍在學期結束的前兩週
公寓走廊上都可以聞到煙味和酒精
為什麼?因為提神跟睡眠嚴重失調
不過是交作業,還不牽涉到考試
就一大堆人利用藥物酒精過活

前幾天我要找醫療體系拿藥
連怎麼掛號都弄不清楚
生日要買蠟燭,還得去問英國同學
英國的蠟燭,到底擺在哪裡賣

出國這件事情
讓一個在台灣每天只會混吃等死上B的大學生
變成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幼兒
再也沒有坐在那裡隨便念等教授調分拿80的美事
落差其實很大

前幾天我跟一個人抱怨
說我大學跟研究所念的東西完全風馬牛不相及
教授快要活活把我整死
他跟我說「在英國被整死也比留在台灣好吧!」

這句話,請恕我不贊同

除了選擇同領域的少數佼佼者之外
大部分的留學生,尤其是轉換跑道的留學生
都要面臨很多想都沒有想過的問題
課業壓力,生活上的不適應......還有歧視
歧視雖然很隱晦,但還是存在
幾乎是內化在生活的一部分
你只能選擇一笑置之......

我記得我在出國之前問過學姊一句話
國外好不好玩
她告訴我,生活怎麼可能是有趣的

是的,生活某方面來說,非常的辛苦

所以我們都必須要找個方式發洩自己的壓力
有人是作業一交還累的半死就跑到廚房去作菜做到凌晨三點半
有人是考完試就跑到pub用更多的酒精麻痺自己
有人去游泳,去看足球,瘋狂的跑到什麼地方去玩到亂七八糟

我們都需要逃離現在的位置,即使只有一下子

這並不是個光鮮亮麗,公主和王子從此過著幸福美麗的童話日子

這是現實








========================================================
這明顯是篇恨意不夠的發洩文
不過我現在沒心情寫下去了

等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