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沒有GPS系統,不要亂開車

這是不爭的事實
即使已經在倫敦住了十個月,已經弄清楚倫敦的東西南北
甚至連道路都查好
但是跟開車上路,把車子開到想要去的地方
還是有點距離的......

正常人,應該是不會想在倫敦市中心開車
Zone 1的交通狀況並不是很好
當妳開著手排車,面對不停的走走停停,路況不熟
一邊看地圖一邊換檔一邊上坡起步
會讓人身心疲憊

第一天,拿到車子
我被丟在後座當成可愛的行李
兩個tube station的距離,開了四十分鐘
剛剛好,用走的也差不多是這個時間......

第二天,出門採購兼吃飯
有幸分配到副駕駛座,不過我不會看地圖
所以我們只能亂繞
zone 1到zone 4,理論上四十五分鐘應該開得到
結論是超級大迷路,開了一個小時半

進了餐廳,二話不說點了三人份的食物
引起大家的側目

當然,有車是很方便的,雖然絕大部分的時間是用不到的
市中心,大眾運輸工具才是首選
可以到比較遠的地方採買,不用擔心帶不回來
不用拎著東西走上一兩公里
不過汽油很貴,交通很糟
英國的駕照難考,大家又很守法
稍微出點小狀況後面的司機會嚇死......

我原來以為,在布魯塞爾開車已經夠慘
沒想到,倫敦區,也好不到哪裡去!

還有,我其實是有駕照的
不過大家為了全倫敦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堅持讓我遠離駕駛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