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過過幾個國家的史坦威專賣店
這是我第一次踏進去

雖然只花了五分鐘
不過,要不我會再去一次
(如果我可以找到Fazioli)

又不是沒彈過史坦威 >.<

喔對了,最近沒有要買琴
沒錢,除非有人要送我
我型號已經看好了喔,XDDDD

========================================
基本上,史坦威專賣店很空
非常大的空間裡塞滿了史坦威
什麼型號直立平台都有,也有仿古琴
通常也有boston跟essex(這樣拼?我不確定)

我進去的時候,接待員就問我需要什麼
「我需要建議售價」
稍微看了一下,以一英鎊等於一歐元的物價兌換感覺來說
在英國買會被坑
而且,英國稅很重

然後,我希望可以看B type跟O type
其實中間還有一個型號,一時記不起來
0 type的聲音很好,已經校正過了
在大空間裡,聲音的集中度很好

B type,放在比較靠裡面的另外一個廳
接待員手一下去,!$@$#$%^$%&
震的我頭痛,琴真的太大了
在二十坪的空間裡,一個有一般指力的人,沒作隔音的話
就足夠震的我想吐了

基本上的聲音差異不大
就是B type讓我頭痛
所以,果然,想要大琴的夢想是很不實際的
吵死了,我自己彈都很想死

然後我看了Boston,忘了是一百八十公分的還是兩百的
(其實我不知道,因為他們跟我說這是我在看的長度)
一組音階下去,完全滅火
真~~難~~聽~~
聲音集中度不夠、基礎音色也偏尖也不夠透明、維持度不好,觸鍵不夠靈敏
他真的跟史坦威是同一家公司設計的嗎?
那一定是紐約廠,totally american sound
這琴,以那個大小來說,不貴
大概等於歐洲kawai yamaha 到1/2的價錢
就等於亞洲琴亞洲的價錢

這個價位,說實話,應該有不少琴可以選
這不是我喜歡的琴跟音色
觸鍵跟聲音都很不滿意
我真的現場眉頭就皺起來了
一下手就知道有錢我都不會買這個,這不是我的琴
連表現力我都懶得試,就這樣吧

果然一分錢一分貨
價錢只有1/4的時候,就不用期待史坦威的特色會出現
我寧可去買yamaha......kawai也可以
唉~~~~~~我既然覺得ibach都比它好
我可能真的錯亂了 =__=

後來看了一下比較古典的琴
聲音跟觸鍵都是比較古典的設計
但我其實不太喜歡這種偏早期的鋼琴
尤其又貴蠻多的........

其實是可以試彈的
對方已經幫我把椅子都準備好
很大方的說要彈什麼都可以
好像以為我會從第一架彈到最後一架
(別開玩笑了,現場大概有二十架鋼琴,彈到手斷!)
(不要再叫我試琴了,很可怕的!!)
但是啊,我要趕音樂劇
所以,今天只是大概去看一下下而已

有空,再說

對了,E開頭的就沒試了
因為我真的被Boston嚇死了......
蓋音樂院那些被殘害到死的yamaha kawai schummel sauter siele ibach等琴
都沒這麼難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