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麻煩
一直都是

其實一點都不喜歡這些電子產品
一點都不
總覺得人對電腦說話
真的是愚蠢的表徵
電腦完全沒有情緒沒有起伏沒有變化
而螢幕只是幫助我們
更加虛偽
由於雙方見不到面
所以我們可以在很憤怒的時候裝作和藹可親
在很難過的時候更容易粉飾太平

但弔詭的是
習慣用BBS、電子郵件、MSN進行「聯絡」
我喜歡這些東西
因為可以壓到有空才去處理
這不像電話有及時性
也不像約會有壓迫性

我不喜歡打斷人被人打斷
總感覺那好像闖到了不該去的地方
不知所措

從我開始用電子產品以來
我逐漸丟掉了一些習慣
例如說正式的文書格式
正式的書寫習慣
一些繁瑣但其實很重要的東西
(對我其實不重要)
一直不覺得有什麼不好
我怕麻煩討厭規矩
畢竟為了適應新環境
總是要有所改變

我一直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直到我收到了一封
一絲不苟的電子郵件

坦白說我嚇到了
跟禮貌親切疏離一切一切無關
那是書寫者個人風格的投射

只是裡面隱隱隱藏的東西嚇壞我

我不知道為什麼
是因為那是跟我完全相反的投射嗎?

我只覺得害怕
不知道是害怕變成我的樣子
還是不變成我的樣子

我不知道
是愚蠢還是不願意承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