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很順利就不會想寫字,因為沒有情緒
有了情緒,卻不知道要寫什麼
這狀況比沒東西寫更慘

真是麻煩,我越來越不會控制自己
連自己的文字都無法克制

===============================================







把樓下那篇聽寫出來,對我是一種傷害
原來的用意很簡單
只是要看看記得的資訊量跟實際上的資訊量差異有多大

跟之前自己估算的差不多,五成

還是有點東西我沒有譯
畢竟是個「意外的錄音」,很多東西條件不是這麼好
麥克風隔著譜隔著小套子隔著提袋裡的雜物隔著提帶
躺在角落
就算它是高感度的,也英雄無用武之地

加上沒調整的機器
模糊到一個新的境界

一些東西真的還不知道要怎麼翻
原因當然是,英文很爛
(很好我又深切的體認到這點了)
即使是很簡單的英文,猜得出意思,不過翻譯詞不達意
或是誤會誤認誤記那些比手劃腳也常發生
所以算了.......

我一直很避免去聽自己的錄音,下意識的逃避
不管是什麼樣的演奏,傾向是彈完就忘掉它
這無疑的是一種鴕鳥的行為
不過我樂在其中,長達十多年

原因只有一個
我實在是不想承認那是我彈的
這簡直就是殘害他人的行為
每次聽自己的錄音都有奪門而出的慾望

所以,有的時候,老師是個很可憐的職業

錄音可以讓自己進步
只不過真是一種,痛苦的方式
真實而殘酷的

我決定,忘掉它......

我怎麼可能會放我彈的東西在上面呢?大家想太多了
不過要為那架琴說點話,現場的聲音甜美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