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錄音對我已經有點小陌生了
只好,用課程大綱來作check list,看看還記得多少

上學期的
一、和聲:
1.和絃的構造與分類
2.傳統的和聲分析法:
    a.數字低音系統。
    b.和絃級數的標記。
    c.非和絃音的判別。
3.四部和聲與聲部進行的法則。
4.和聲的功能及和聲連接的法則。
5.和聲的終止式。
6.三和絃及其轉位。
7.屬七和絃及其轉位。
8.副七和絃、減七和絃。
9.轉調。

四部和聲寫作,嗯,從來沒有全對過
我相信這是我都不寫作業/作業惡搞的報應!
連結常會有錯XD

七和弦,非常的不保險
我記得從鑑定考試開始這裡就有點二二六六的.......

二、對位:
1.十六世紀調式對位vs.十/\世紀鉀除對位。
2.分類對位的牙里論及應用。

對位比較好一點,至少作業的狀況比較好啦
不過太久沒用,寫作法則忘掉了

三、曲式:
1二段曲式vs.三段曲式。
2.二段曲式與三段曲式的擴充與變體。

這裡好一點,大概都還記得
大概~~~~~
不過中間的細部和聲分析,well......


下學期的
一、和聲理論
1.三和絃及其轉位和絃的文本功用
2.七和絃及其轉位和絃的文本功用
3.大小調式的互借
4.副屬和弦與轉調
5.變化和絃 

其實,從副屬和弦開始,我忘光了
應該說根本沒學起來吧
以前考試的時候這裡簡直捏把冷汗
我覺得我在胡搞瞎搞

二、音樂形式
1.二段與三段形式及其擴充
2.奏鳴曲形式與迴旋曲形式 

單純就型式的話,大部分都記得
應該還可以......吧

三、Schenker理論
1.Schenker分析的記譜法
2.Prolongation的觀念及其圖示法
3.Schenker分析法及其觀念的應用 

畫圖的部分以前二二六六的
現在忘光了!
不過大抵知道在說什麼就是了

============================================
我現在其實懷疑/肯定
我以前可能不太認真之類的
很多東西似乎都忘了
很多東西沒學好
東一個洞西一個洞的

整個很糟,我不能把每件事情都弄成這樣吧

不過,短時間內我又不考音樂理論不是嗎?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