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蜈蚣,但我真的很喜歡鞋子
我也很愛走路,所以鞋子的報銷率很高

很奇怪的是,衣服對我的誘惑力就沒有這麼高
可能因為我的尺寸比一般人奇怪
我不怎麼喜歡買衣服

但是,我很喜歡很喜歡鞋子
各種顏色、款式大小的鞋子

=======================================
我對鞋子的迷戀,大概是從大學快畢業的時候開始的
因為我很容易把鞋子穿壞
(這句話等同於,我很容易把手機用爛)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裡,鞋子,之於我
反正就只需要萬年一雙,穿爛再買新的就好

我的第一雙娃娃鞋,是大學高年級買的
沒有任何收入的關係,存了蠻久的

我自己買的第一雙鞋
是一雙trippen
是的,我人生的「正式入門款」不是伯肯也不是camper
是trippen

黑色的,非經典款
(沒辦法啊,經典款不打折,不打折我怎麼買的起!)
固定的鬆緊帶部分,有薄的牛皮偽裝成緞帶的樣子

這鞋子可愛是可愛
但跟我平常穿的衣服style根本不搭
我也花了很多的時間去適應這種硬底的鞋子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穿厚硬底的鞋子
比較重,對地面的感應比較差,要花時間穿到合腳
但是比較好走

在過了三個月的摧殘,還沒有爛掉之後
我就決定要跟它做好朋友了
這雙鞋後來跟了我兩年多
直到我把他的表面刮裂

然後,我買了下一雙trippen
其實這是衝動下的產物,第一天到英國的時候
心情不好,去逛natural shoes就買下去了
(其實是因為折扣很低......女人對折扣是沒有抗拒力的)

鞋盒上說他是pink
我倒覺得他是亮紅色的,蟑螂鞋經典款
鞋帶被我弄斷過一次
(台北shoes真的貴,連鞋帶賣的都貴)

我還幫它買了鞋油跟Dr Martin的刷子
目前這鞋子還在我鞋櫃裡
不過,兩年過去了,知道我的意思.......

再下一雙的鞋子,也是在natural shoes買的
牌子我有點忘掉
造型完全像是米老鼠穿的鞋子,褐色
除了剛開始有點咬腳
他的鞋底其實比trippen合我的腳型
就是形狀奇怪了一點........

在這中間,我也試過Dr Martin
對我來說,他的經典靴子真的太重了
Ferrogammo,赫本鞋,但是剩的顏色太奇怪
猶豫的結果是,我再也沒看過折扣這麼低的赫本鞋了
(所以這告訴我們,我不是蜈蚣,但我需要鞋)
camper一直沒有喜歡的
柏肯不太搭我的洋裝
clarks沒打折的時候我根本覺得他在搶
(MIC的賣我MII的價錢,怎麼樣我都沒辦法接受)
tod's,莫名其妙的我適合的鞋型一直沒有正常的顏色

接下來,這次回去,我又去了我的愛店natural shoes
(真是要命,我不能每次下飛機就跑這家店吧)
trippen打折的沒我的size
這就是說我得從這家鞋子畢業了
米老鼠鞋,有黑色的,但是我為什麼要多買一雙黑的?
我又不是米老鼠......

很遺憾的從愛店出來
其實covent garden那帶,有很多的小店
也有很多這種適合走路的鞋子
很多都不貴,只是要有膽量
買一雙,穿穿看.......

很明顯的,我需要guts?

在outlet,幫自己買了一雙camper
準備取代那雙即將畢業的trippen
camper的好處是,他比trippen便宜一點
下手比較不需要考慮

====================================================
然後,我遇見了,芭蕾鞋

一開始,是學妹帶我去看French Sole
很多人很愛,而且她在台灣的價錢真的是太不合理了!
(請注意英國的VAT遠高於台灣超多倍,代理商大概在搶)
在英國,今年漲了,基本款是65英鎊一雙,不退稅,不知道打折季打不打折?
不過我去試的那天,看上的六個鞋型都沒有我的尺寸
小姐直接叫我進貨那天再來
大家就知道,打折季大概我也買不到鞋

很遺憾的,我的腳尺寸真的太正常了
正常到搶鞋都搶不贏人家

然後,我遇見了,repetto
一穿進去,我就知道大概我會買了
因為鞋型比French Sole合腳

我幫自己買了一雙pointe
原因只是因為,人家說漂亮
不然我可能會買sophia吧

(其實,不在巴黎總店,也沒什麼好挑的鞋款)

我很喜歡這雙鞋,很好走
夠輕,夠軟

後來我有機會,試了一個西班牙的牌子
鞋子比較硬,其實比French Sole合我的腳
不過,貴了一點

所以,歡迎來到repetto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