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以為今年可以不要填的@@
我畢業了不是嗎?

學校每年都用「線上優先查成績」和「優先選課權」
(天曉得優先在哪裡,沒填只會讓你除了必帶以外的課都選不到@@,填了也只選的到你系上的課,通識還不是永遠選不到)
逼迫學生填「教學意見調查表」
我討厭死這張表
一方面它是一張設計的很爛的問卷
問題不清又有誘答的嫌疑
一方面是每堂課都要填,表格本身又臭又長
天啊
我每學期都選八到十堂課左右
有時想不開去選理工學院三四個教授合開的課
那就更是精彩了
同樣的問卷教授評鑑要填三次
天啊天啊天啊
有的人可能根本沒排幾次課
簡直一點印象都沒有
要...我...寫...什...麼...啊...

眼花撩亂

而且
就算靜下心來填
這張表格也根本沒有作用
只會讓好的教授很疑惑上面的結果
(那是問卷的設計,唉,教授,要不要去研究一下問卷.......)
壞的教授還是走不掉
偏偏他們都開必修
荼毒完一屆又是一屆
這實在不能怪我的必修永遠修不好
考出來的題目千奇百怪
都沒去上怎麼可能修的好........

那我到底是為什麼寫評鑑的
浪費時間.......

作個有趣的小實驗
如果簡單計算一下上面的成績
你就會發現
有的教授有學過統計學
有的教授有研究過問卷
有的沒有

為什麼呢
因為我每個學期給最高分的教授
往往都不是我最喜歡的課
只是證明這些課
有達到某些「官定」的要求

至於那些官樣文章到底是好是壞
呵呵
只是讓每堂課更樣版化罷了
看起來光鮮亮麗
我倒不覺得上課品質真的有提升.......

很無聊
我到底要填到什麼時候啊.........
手指都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