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還蠻常出現在羅斯福路大學裡
一方面他是我的母校,一方面他也是離我家最近的大學

(貓空大學交通不便不算)

不過為什麼每次我只能遇到一個人
那也真的是謎.......

如果下次我去高分子所,可以遇到幾個人
值得期待

===========================================
照例,這會是個人心情文字 XD

今天雖然說是晃過去的
不過,還真的差點遲到......

遲到我就打算晃到師大去吃下午茶
(雖然這件事情最後並沒有發生)

我在進樂學館之前
就看到老師從走廊走過去
所以應該還沒遲到吧.......

「妳來聽課?」
「嗯,我來晃晃。」
「這些東西數十年如一日啊~~~~~~」
「......有這麼糟糕嗎?」

第一個讓我覺得有改變的,是面向
以前我們是面對黑板,現在座位是面對,窗戶?
窗戶?!

我有不祥的預感.......

==================================================
其實面對的是螢幕,是ppt......

其實不喜歡ppt,雖然商學院的每個老師都很愛用
但那有時候是種妥協,因為一個教室兩百個人
不用投影的根本沒人看的到

(而且現在書商都很上道,都有先做好的投影片讓老師們自行改編)

我承認ppt在作簡報的時候很好用
但是除了提示重點之外
通常,也只能放放圖片吧

即使ppt作得再好,還是有很多的缺點
例如要先預習
要能夠跟著作筆記
好的ppt又很難求
我真的有看過商管院把它當word用

反正,個人立場,我討厭ppt

其實還有個原因,ppt會讓我想睡覺
整個大學研究所的經驗,每逢ppt的課我的上得很辛苦

今天也不例外,今天明明是星期三下午
我整個的疲累指數跟星期五下午幾乎一樣
好險沒關燈,真的好險,不然我可能會走神

至於我今天上了什麼
唉,我還有點狀況外,下堂課可能會好一點
今天反應有點慢

============================================
我很快的發現,ppt其實不見得是好事
(雖然也不見得是壞事,要看怎麼看這件事情)

以前老骨頭在上課的時候
都是寫筆記寫到累,最後半個小時大概就神遊了
我曾經從中文寫到日文最後只好寫英文
所以後來大家變得很依賴錄音筆
(雖然我錄回來的下場,也大概都在硬碟裡待著而已)

但是現在,因為有ppt
所以大家似乎多了很多的餘裕
我一直感覺到很躁動,大家會左右晃
「而且因為投影片有,所以都不用寫」

他們比我們更依賴視覺,他們看投影片上的箭頭跟譜
我們比較依賴聽覺,還有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手寫
(以前可都要自己聽自己話自己寫的)
(雖然絕大部分的時候,我們常常會寫錯)

或許應該說,我並不真的很適應這樣的狀況吧

如果下次拿出商學院學生會作的事情
就是我會先去要ppt,然後準備帶筆記型電腦上課

=================================================
人總是要適應某些改變的
無論喜不喜歡

不過,我真的是不喜歡
ppt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