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欠大家一篇心得
關於魔笛的

記憶已經有點淡了
因為我弄不清楚這個歌劇院在哪裡
所以我提前不少出門
在SOHO的巷子繞來繞去
莫名其妙的
他就出現在我的左手邊

遠遠看過去
一個會發光的建築
雖然很小很老
但是就是會發光
你遠遠的
就會發現它

我喜歡這個建築

英國歌劇院和國家歌劇院相比
明顯的小
明顯的破
票價也是明顯的低(笑)
出入的人也有差異
上次去聽華格納
所有的人都穿套裝或是及地長裙出現
這次
終於有正常的服裝

其實我後面才發現
這個劇院
是唱英文的

英國的歌劇非常貴
不是買最便宜的票卻也是最後一排
一張折合台幣也要900

到了英國之後
才習慣了音樂廳應該有的聲響
一個準的樂團
一個音響正常的音樂廳
開演前不知道誰的手機響起來
整個音樂廳都聽的到
(好險沒有殘響)
正在練習的長笛
在鈴聲停止後
一口氣又把鈴聲吹了一次

為什麼大家都不笑呢
我覺得很幽默啊

魔笛還蠻有趣的
至少跟華格納比起來
觀眾的反應熱烈多了
雖然擊樂敲錯
音樂盒漏了幾個音兼不平均
童聲的部分讓我捏了一把冷汗
但是
莫札特就是莫札特
他總是有辦法讓人笑

我還是不太喜歡唱英文的歌劇
聽起來還是怪怪的
感覺上跟旋律就是不合

你可以說我挑剔
但我就是要
原來的東西
一點更改都不可以

我覺得這場演出只有中上程度
但是觀眾卻比華格納好
(話說華格納那場我覺得也唱的不怎麼樣)
(我實在沒有錢去聽義大利的音樂節了)

最後
因為作業
我沒有聽浦朗克的歌劇
我很喜歡浦朗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