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bican Center
2005-2006有一系列的大師音樂會
仗著center離我宿舍近
票像不要錢一樣的買

可是
晚上幾乎都要上課@@

九月的mutter是在我下飛機的那天
沒有買票的慾望
十月沒有想聽的
一路一直拖到十一月
絕望的我相信大概得自己去聽

於是
一口氣
十四張票

第一場就是祖克曼

Hall雖不算小
大概賣了七成
票價出奇的便宜
(相對於倫敦物價)
所以大家都選好的位置

音樂廳是木質的
舞台很深
座位的距離很大
殘響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音樂廳跟歌劇院不一樣
音樂廳中間就是沒有人會出聲
而歌劇院我總是可以聽到雜音

原來想聽
Takemitsu(武滿徹) 的 A Bird Came Down the Path
等我買了票才發現曲目被取消

我有點生氣
好失望

接下來
這場音樂會簡直就是惡夢

由完全莫名其妙的巴哈開場
中提琴跟鋼琴根本不在同一個時間軌道上
(聽到我開始一拍一拍的數)
低音一直跑
中提琴本來就沒調的很準
越來越低越來越低@@

蕭士塔高維契還好
莫札特拉到斷掉
斷了兩次
布拉姆斯終於力網狂瀾

這場音樂會
演出人員的狀況不佳
非常的慘
如果要我排名
我覺得小提琴比中提琴的部分好
鋼琴

為什麼巴哈莫札特踩著踏板不放
聽起來好甜膩

我不喜歡甜膩的東西

可是大師就是大師
即使這場音樂會真的超級失敗
你還是可以在亂七八糟的樂曲裡
聽到應該有的音色

可是
我真的聽到
一臉茫然

真的應該去聽Mutter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