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art    Symphony No.32
Mozart    Flute Concerto No.1
Shostalovich    Symphony No.10

Vienna Philharmonic
Bernard Haitink 
conductor
Wolfgang Schulz  flute

Barbican Hall
Tuesday 13 June, 7:30

===============================================
我真的是太有膽量了,冒著作業寫不完的風險
看在票很貴的份上,還是去了......

我都快累死了還去聽音樂會
不過因為票早就買好,實在不得不去
我都不知道歐洲人為什麼可以在半年前確定自己那天「一定會有空」?

今天的票非常貴,並沒有賣完
來的人好像也不太一樣,穿西裝打領帶的人變得很多很多

維也納愛樂,不是第一次聽
不過黃金廳的那次印象真的很不好
而且我確定這不是我個人的問題
當時我旁邊的兩個人,音樂一結束起身就走
連鼓掌都沒有

這次,我對他們的印象好了一點

開場的兩首曲目都是莫札特,維也納愛樂的聲音有著維也納的特質
很典雅很圓潤但是沒有什麼個性
弦樂素質非常的精準,管樂差一點
擊樂還不錯

開頭的兩首曲子沒有大錯聲音很好,算是中規中矩
但是協奏者,很顯然的不太行
整個轉音都卡卡的,還不停聽到氣音
這是第一次我看到協奏者沒人喊安可的

下半場的交響曲勉強扳回一成
我喜歡他們弦樂的聲音,很精準的
尤其是整齊的音準,我很不喜歡音準打架,會讓我很緊張

這樂團的聲音「特色很鮮明」,但是音樂「缺乏個性」
其實演出來的曲子很容易可以分辨出是他們的音色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卻覺得印象其實也不是很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