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haikovsky Francesca da Rimini
Saint-Saëns Piano Concerto No 2
Rachmaninov Symphonic Dances

Simon Trpceski piano
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
Antonio Pappano conductor

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Pappano
Rachmaninov and Tchaikovsky
17 December 2006 / 19:30
Barbican Hall

========================================
這場音樂會,因為我被人放鴿子
又多了一張票......差點找不到人跟我去
(我人緣恐怕差到谷底,一張快一千的票送人喔......)

其實,這是我第二場聽LSO的音樂會
我必須得說,個人喜好上面我並不喜歡這個樂團的基本音色
我覺得基調蠻冷的

我承認我喜歡豐富飽滿的音色

這場的目標,其實是中間的聖桑鋼琴協奏曲
這是我最喜歡的協奏曲,非常想要聽現場
雖然我知道很危險......

結果,果然不出所料
被蓋台了......鋼琴變成裝飾品
很多時候我只看到手在動,可是鋼琴的聲音穿不出來

從第一樂章開始,演奏者挑了一個偏快的速度
比我預期快一點,我比較習慣/想像的詮釋風格
是比較偏濃但有點憂鬱的,有一點點悲劇的特質
很多細微的情緒轉折
演奏者則偏向明快而炫技,不能說我不喜歡
只能說我不習慣

第二樂章,當演奏者還在擦汗的時候
指揮既然就劃下去了
只見手帕以完美的拋物線被鋼琴家丟到史坦威裡
我都要昏了......指揮是存心整人嗎?
第二樂章,我喜歡可愛的版本,會讓人想到森林跟動物的
這點大家的想法都很像,鋼琴家彈完的時候
全場都很開心很開心

第三樂章,這樂章真的讓我覺得有點悲劇了
因為鋼琴的穿透力不夠強,整個聽起來
頗有「樂團協奏曲」的感覺
而且,就是趕過去而已,沒有什麼特色
這不是觸技曲吧!

其實,這個鋼琴家的基本音色我就不是很喜歡了
偏薄偏尖,讓我不停的想到大陸小朋友彈的東西
技巧是真的不錯
(有沒有人告訴我為什麼練聖桑第二號的人通常也會練拉赫第三號!)

不過,我的美夢破碎了
我還是在家裡聽CD好了

好險維尼大熊因為要工作
不然拉他來聽這種音樂會,我會被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