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要「卯起來」寫了,不然會寫不完)

Wicked這個字,有壞的、邪惡的、淘氣的意思

決定去看這齣之前,我只聽說了它很棒,非常貴,沒有折扣票!
我買了書,但是來不及看,在完全不知道劇情內容的狀況下
就進劇院練聽力了

受限於預算,我買的是當天早上賣的day ticket,票價很妙
只剩下15鎊跟55鎊,最便宜跟最貴的,沒有折扣
我買了最便宜的,也是我來倫敦之後,坐過最爛的位置

當天早上,我跑錯劇院,差點因為灰心沒買到票
而且因為心灰意冷過度,差點把15聽成50走出劇院
(其實我已經走出去了,是又折回來的)
Appollo Victoria跟Appollo是兩個天南地北的劇院
千萬別弄錯!

這個劇院很大,雖然不像西區的一些金碧輝煌
可是,整個劇院的設計很好
至少後面的人,位置差到如我,倒數第三排靠旁邊
還是可以看到全部的舞台,無遮檔的
所以我覺得,尚可接受

全劇長兩小時五十分鐘,非常的長。

先來談談音樂,首先,如果大家心中想的是安得魯洛伊偉伯那種,才叫做「音樂劇」的話,這部大概就不用看了
嚴格來說,聽完之後會讓你記住,盪氣迴腸的音樂不是這麼的多
但是目前兩個女主角真的實力堅強,尤其唱Wicked的Idina
非常非常非常的好,讓我很驚豔
唱Glinda的已經很出色,比較之下還是有差,Idina比較放的開
我對聲音跟表現力的印象,大過歌曲旋律本身

此外,回到這個劇本
基本上這個劇本的鋪陳方式,是屬於完全的平鋪直敘
如果喜歡看戲劇或是藝術電影的人,可能會覺得劇本本身的深度不夠
很單純的單線式,劇情上沒有什麼驚奇之處
但是由於故事本身很吸引人
故事本體也很長,要交代的東西太多
如果不這樣演,要不就是變成長劇,不然就是沒做功課的人看不懂
我覺得這是合理的折衷

舞台的話,沒有太多的機關
(要看燈掉下來掃過觀眾席的,我誠摯的推薦歌劇魅影)
也沒有什麼太過新穎的設計

整部戲,沒有讓我覺得有所冷場的部分
劇本、臺詞、音樂都是,雖然不見得特別出色
很通俗,非常老少咸宜
但故事是讓人深思而吸引人的
在道具用的不過火的狀況下
也有應該有的高潮跟張力
可以很輕鬆的,享受三個小時
不太需要動腦,但是你會記得這個故事跟這個晚上
我覺得,很值得

故事本體,這個故事應該算是「綠野仙蹤」的前傳
(對,就是有陶樂絲的那個)
講述在陶樂絲被龍捲風吹到翡翠城前,翡翠城的原貌
以及西方壞女巫的過去

所以故事的時間點,就是從wicked的小時候開始
到陶樂絲用水把wicked消滅掉

這個故事,雖然是很老梗的走向
講述wicked怎麼樣從一個學校的高材生
聰明伶俐、富有愛心
卻因為不同的膚色、眾人的排擠、他人的利用
不得不走上壞女巫的一途
而Glinda,嬌縱的富家千金
怎麼樣變成受人尊敬的女巫

整個故事,就我看來
背後只是要表達出wicked的無奈
就因為不同的膚色,所以,她被迫走上不想走的路

雖然,我們也可以,放開心胸的
讓自己回到那個綠野仙蹤的年代
享受一個童話般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