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聖保羅大教堂

一直很想去這裡做聖誕彌撒
因為......主教會來
這是倫敦最有名的聖誕彌撒地點
在非常非常大的教堂裡
跟管風琴一起唱聖歌
(好吧 我願意承認管風琴的吸引力大於一切)

雖然我不是教徒
但是聖誕夜的彌撒 還是很有吸引力的
在大圓頂下面唱聖歌

而且去年去的太晚
所以沒有進去的遺憾......

通常聖誕夜的彌撒是從晚上11:30到隔天的1:00
但是 非常匪夷所思的就是
所有的大眾運輸 從十二點開始就停止了
整個聖誕節當天也是沒有大眾運輸的
如果想要參加這種活動 交通問題必定得自行解決
完全悖離我們的想法
"聖誕節應該有整天的運輸工具 方便大家徹夜狂歡"

所以 很多留學生都會選擇
"待在家裡什麼都不做"
度過他們的聖誕節
也是一種省時省力的辦法

不過 管風琴的魅力大於一切
所以我還是排除萬難的去了

聖誕節 除了狂歡以外
其實還有其他的過法

十點開始排隊 十點二十開始進教堂"選位置"
十一點左右教堂會滿 不讓接下來的人進去
(所以聖保羅的工作人員預估的蠻準 他們跟我說最好一小時前到是比較保險的)
今年的setting是莫札特的加冕彌撒
所以享受完管風琴的演奏後
就進入了- 唱聖歌與祈禱

與去年附近的小教堂比起來
聖保羅的秩序跟動線設計的好很多
小冊子的說明也好很多
比較不會讓人一頭霧水
雖然這已經是我第二年參加這種活動
但是我還是完全弄不清楚整個流程
不停的觀察別人 希望可以預知接下來的動靜

聖歌呢
唉 還是一首都不會啊
浦朗克我對不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