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個星期有練琴
只是沒有什麼進展

還我八個小時......

=============================================
這星期把鋼琴課往後挪一個小時
原來是想要多睡一點
沒想到今天一大早就被宿舍更換警報器的人吵醒
我只好起床
面對電腦
吃我千篇一律的麵包紅茶早餐

等我真的有意識的時候
已經十點四十五了
譜往手提袋裡一塞就衝出門了

明明更早起來
為什麼更累更煩

我是個很混的學生
八堂鋼琴課裡我大概就遲到過四次
這次剛剛好在準十一點踏進大廳
(應該說我越來越會計算時間嗎 = = )

今天應該是第九堂吧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

琴房在二樓
很奇異的突然發現
GSMD二樓是有自然採光的
心情突然變的很好
在陰暗的倫敦裡
我懷念不會曬痛人的自然採光
亮晃晃的白

敝校的琴房都在地下室
照明是一種不自然的慘白和投射燈般的昏黃互相交織
讓人感覺練琴就是件灰暗的事

GSMD的琴房從外表看起來都差不多
門還沒開之前根本不知道裡面是什麼樣子
有的時候會有意外的驚喜
有一次有一架古老的鋼琴和一架古鋼琴
上次則是一架直立式鋼琴和一架古老的電子琴
讓我想起在yamaha的日子

今天這間琴房沒有去過
Joel今天看了琴房說
「我們今天有鋼琴,運氣不錯」
這句話在我的理解裡無非指的是今天的琴房有平台琴
其實早上上課的原因就是為此
下午的琴房很難排
有的時候琴房裡的琴會出千奇百怪的症狀
我碰過降A跳不起來的鍵盤
(被台大二活的琴附身了嗎?)
高音只剩一根弦的鋼琴
(彈到那個音我們的臉都是 囧 )
泡在水裡的Schimmel
(地毯是濕的,不過聲音還算正常)

今天的琴房門一打開
我楞了一下

在中等大小的琴房裡
有兩架平台琴
霧黑色的那架沒有仔細看
第一眼的印象不是Schimmel
裡面那架比較新的琴
譜架都還沒收

那架亮黑色的琴上
寫著Steinway & Sons

是的
他是架史坦威

原來是躲在這種大琴房裡啊

其實兩架琴應該都是
Joel跟我說我可以挑一架彈
就去幫我借譜了

說實話我沒有體力試琴
我已經累到說不定等下會打瞌睡
所以我敲了幾個音之後
往亮黑色的琴走過去

我試了試陌生的鍵盤和踏板
鍵盤和踏板都不算重
踏板還算深
剛開始的時候曾經被schimmel的踏板嚇到過
從此上課儘可能的都穿薄底的鞋子

接下來
沒有鮮花沒有泡泡
以我的技巧來說
那架史坦威聽起來頂多只是聲音比yamaha好一點而已
(可以把兩百萬的鋼琴彈的像八十萬,也真是服了我自己)
高音和低音都很漂亮
高音夠亮而低音夠厚
稍微調整之後
扣掉掉滿地的錯音
德布西前奏曲就變的比較正常

不過下星期換回Shimmel的時候
Joel就會知道
這將只是曇花一現罷了 ^^

我真的很不習慣歐洲琴
Schimmel是,以前大學的貝森朵夫也是
我喜歡很亮的高音部.......

Joel去圖書館幫我借了貝多芬的奏鳴曲第二冊
(他不是碎碎念要練第一冊嗎?我一直以為我躲不過那個變奏曲了)
這次是小調
the tempest
之前好幾次要練都練不成
只要現在不要出現華德斯坦第一樂章熱情第三樂章
中期的作品要我練什麼都沒意見

印象中這首曲子跟斷頭的華德斯坦比較
沒有什麼特難的技巧
只是雙手要交叉
可是詮釋會很痛苦
因為我有把握
我彈不出那種感覺@@

我真的很累
今天所有的視奏/包括我早該練好的前奏曲
不是高半音就是低半音
還有相對音程是對的整組彈錯
我視譜一向都很大意
今天發揮到臨界值

所以今天沒有人想談巴哈
那一定是一團混亂的
我們都心知肚明

可憐的史坦威今天遭受一個心不在焉的人摧殘
它壯烈成仁的下場是讓一個很累的鋼琴老師
和一個很累很煩自我厭惡EQ超低的學生
平靜的度過一個小時

其實我蠻佩服他的
不論我出現多誇張的狀況
他都還蠻鎮定的
嘆氣不安這些小動作我都可以當作沒看見

我承認我不是老師的料子
EQ太低

我想我這個星期真的要想辦法了
一組平均律一組奏鳴曲一首前奏曲
怎麼看都不是一星期練六到八小時可以解決的樣子
而我其實並不想挑戰老師的耐心極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