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還沒睡,但確實是新的星期一了
有鑑於上星期真的太慘,我應該要先立定志向嗎?

============================================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現代樂派,我不排斥但也不喜歡
(這個板塊一直缺著不是沒有原因的)
在練習和上課的時候總是花掉我不少精力和體力
上星期整個小時都上現代樂派差點要了我的命
這樣的狀況至少還要發生個兩次
而且我這個星期大概也只能練現代樂派

想到都有點無力......

一個好朋友問我,妳為什麼不跟老師討論
就彈妳喜歡/妳熟悉的作曲家
這樣他的耳朵會比較輕鬆,妳練起來也不會老是想爆走

因為我已經偏食的太久了
這不是個好現象
我總不能老是彈一樣的東西吧
年紀大到不該隨意耍任性
(大概一個月還是會發生一次 @@)
而且真的應該要擴充曲目的廣度了
不然我都快不知道其他人彈的是什麼
總要練個一兩次,確定我真的是痛恨死這個作曲家
才把人家打入冷宮

從十一月的第一個星期開始,我已經上了十八堂課/二十二週
(中間放了寒假,還有我們兩個人的考試不同時間啊!)
我必須要承認因為中間不可抗力的因素放的假
(就算我們兩個都撐著去上課-還發生蠻多次的-沒練的事實還是沒改變......)
所以我真的,好像,沒有什麼進步
(至少我家老師從來沒有停止過嘆氣)

時間已經過了一半,剩下五個月的鋼琴課
(前提是老師沒有火到說不教我 :P)
來看看做了什麼事,依照時間軸排列

哈農-除了暖手之外,我好像沒有特別去練它

莫札特- 奏鳴曲 k.331(他有上但我完全沒練)

巴哈- 平均律D大調,選自平均律第二冊

蕭邦- 夜曲 op.15-1

德布西- 沈沒的教堂、棕髮少女(嚴格來說後者是練習曲性質),選自前奏曲第一冊

貝多芬- 奏鳴曲 op.31-2

普羅高飛夫- 音樂的瞬間

拉威爾- 黎高東舞曲,選自庫普蘭之墓


我的作業也從兩首,三首,現在變成四首
倒數那三個人正在燃燒我的生命

整個看起來,未來應該再來個舒曼/舒伯特/布拉姆斯,或是toccata/etude/variation
然後看蕭邦、莫札特、史卡拉第、巴爾托克能不能再各練個一首

這怎麼可能啊
不要作夢了......

唉,果然是有夢最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