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掃描機有點糟糕的感覺......)
(不太想再掃一次,這本譜真的快解體了,而且這本書要快14鎊,折合新台幣840,很貴......我並不想買本新的)

這不是我的譜,雖然我正在使用它
當然我有大陸書局版,差不多的東西一份

只不過,那本譜現在離我很遙遠很遙遠

這是G. Henle Verlag的Urtext,俗稱的灰皮原典版
大陸書局使用的就是這個版本
雖然說就巴哈原典版來說,我真的病態的迷戀Barenreiter
不過我真的也,買不起!

現在,手邊正在用的譜,大概都來自G. Henle Verlag跟Dover
這兩家的價錢還算正常(以國外的標準謝謝),印刷也還可以,不會結帳的時候快要崩潰
這是我家老師說的

至於我自己的Prokofiev
我買的是Boosey & Hawkes
這家,真的貴,音樂瞬間,薄薄的一本,就要六百!
那天不甘跑到市中心,又順手買了奏鳴曲
一結就二十多鎊,整個就是讓人很崩潰的價錢
而且,後來想起來,我台北根本就有Prokofiev的奏鳴曲全集啊........
我在作什麼?

兩本譜就快去掉一堂課......

一般的狀況,我只要壓榨我家老師,就可以借到譜
(所以說老師是個倒楣的行業!)
就某個角度來說,我是幸運的
我並不常真的跑到Bond Street去買

不過因為我不喜歡一張一張的紙,也就是說,我拒絕影印它們
所以我房間有一個抽屜,是專門收這些譜的

但是我也得承認,我是個粗心大意的人
而且我對待譜是非常粗心大意的
(這句話千萬不能讓我家老師知道,不過他可能已經注意到了......)
以前譜是我自己的,我愛怎麼蹂躪,沒有人有權力說話
但是當譜是借來的......某些壞習慣就要改一改了

1. 到處亂丟
    習慣東西會隨手放,依照現在輕便的狀況,當然是找得到
    不過東西的表面卻常常出現一些不該有的
    例如說,折痕(小巴我對不起你......)

2. 翻譜
    我翻譜的習慣很不好,已經很久沒背鋼琴譜了
    上課的時候我不用擔心,老師會翻(Well......)
    可是練琴的時候總還是要自己翻吧
    常常技術不好又急著要翻譜
    很高興的,用力一抓,「繃」摔過去之後,才想起來譜不是我的
    當然譜的表面是看不出什麼異狀,不過折損率......
     
3. 題外話一下
    有次我在上課的時候,習慣要彈的放右邊,彈過的放左邊
    原來是都應該在平台琴的兩側,不過那天不知道我為什麼放到櫃子那裡
    當我終於掙扎完,很高興的把譜收起來
    然後看一看,有點距離我又不想站起來
    於是,順手一拋
    那本譜以非常完美的拋物線,「繃」的一聲
    降落在窗台上......
    我呢,後知後覺的發現,這譜,不是我的......

所以,雖然巴哈在我拿到之前,已經被使用很久很久了
不過,我好像應該為它最近的折損率,負上「一點點」的責任

再說下去,我看以後我借不到東西了!
不過,如果妳問我,享不享受這個「折磨譜」的過程

Well, sort o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