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跟別人共用一本譜,很有樂趣
不論是跟我的老師共用,還是音樂院借出來的

當然我不會在上面作任何的記號
有的時候這有點麻煩,不過我本來就很少在書上寫什麼東西
所以我的書通常沒有筆跡,卻有折痕,水漬......之類的
筆跡通常是同學寫上去的
(而且我通常會「鼓勵」我同學寫)

很有趣的原因是,就是那些字跡

其實我不喜歡寫字的原因是,字很醜
經過百般苦練
十三歲就大徹大悟,學會用電腦打字
會打字之後,一心一意忘掉字很醜的事實

但是我很喜歡別人的字跡,尤其是舊的
總是覺得可以從裡面看到一些跟自己不一樣的東西

例如音樂院的譜
常有一些很奇妙的指法,有的是真的好用,有的是真的奇怪
這時候就會覺得還有人跟自己一樣都會設計出奇妙的指法啊
(好啦我承認我幸災樂禍)

我的譜,跟目前大家的比起來,是非常乾淨的
因為我不畫,我家老師也不太愛寫
很顯然我老師的譜也是
巴哈平均律,是我手邊,目前為止被畫的最徹底的
而且還是在兩個人的使用下......

在裡面我可以看到一些他當年彈的痕跡
雖說我們兩個人根本是南轅北轍的演奏模式
不過還是非常的有樂趣,看看別人是怎麼想的
怎麼處理這些東西
彈的時候出過什麼問題......

總是覺得很有趣,好像在看記錄一樣

上面屬於我的痕跡很少,大概就是少數一些指法標記
還有幾個我老是漏彈的音

而且雖說他已經處理完大部分的分析
不過我們兩個人的思考線路根本就是不一樣的
我還是要印,重新寫過......

不過,我被這些原典版的譜給養壞了
是要把家裡那一箱都換成國外的嗎?
不妙......很貴!
沒有萬把塊可能心願難以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