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告哽到

再怎麼不願意,還是要進琴房去面對一下現實的 XD

拎著敘事曲跟平均律進琴房
我並不想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warm up上
但是顯然狀況很差

認真考慮先來個國民健康操再練琴的可能性XD

終究不可能在熱死人的琴房裡作國民健康操
兩個星期沒練琴的結果,很確定我的手硬的很離譜,沒力的很離譜
手感通通消失了 T_______T

作和弦練習,再接手指伸展的練習
手真的不是普通小,有一組既然彈不到
(奇怪我看他彈四度間隔很容易為什麼我覺得很卡!)
過兩天再試試看
應該是要轉調的,不過我轉調轉不見了
算了......反正廢柴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先從平均律開始
乖乖的先分手兩次,然後整個湊起來
雖然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是我摸完了
證實這個曲子是「可以被練起來的」

這組的技巧比之前練的D大調簡單
只要頭腦清楚(!?)這星期應該可以順過
進步空間就讓老師去煩惱吧本小姐不管了XD

我喜歡小調(大心)
決定了,下次上課就彈這個前奏曲

稍微練一下D大調那組
把音撿一點回來,不過很顯然的
還需要練練練練練練練練!
(我完全可以想起來星期一他砍斷我音樂那種很囧的表情)
這組真的很討厭,一不練就爛掉
練了也只會好兩天,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真的跟這種義大利曲風不合嗎?

然後深吸一口氣,拿起芭樂曲
芭樂四身為眾多芭樂裡最不芭樂的芭樂曲
很顯然是有原因的
首先是他聲部眾多,東藏西藏的,處理起來比平均律有過之而無不及
一不小心連單手都會彈到迷路,考驗一個人的專心程度
其次,仔細去看裡面的每個段落,會發現用到的技巧
比哈農還哈農,大概鋼琴會用到的基本技巧這首都會看到
上天要懲罰我平常不練哈農也不是這樣吧XD

這首根本就是被和聲糖衣包裝好的炫技毒藥
偏偏本小姐就是完全沒有技巧可以炫耀啊
(攤手)

我想我一定是英文聽力有問題了
他應該說的是the hardest one而不是the hard one

我不貪心,這個星期,只要讓我用八分音符六十的速度
「分手」「摸完」六頁就好
(這是個十六頁的曲目)
今天還在彈簡化版的,也就是把和聲部分清掉的彈法
而且我才摸了四頁就宣告陣亡,很好
看來我如果下星期帶這曲子去上課他可能會瘋掉
個人是很不愛跟被氣到說不出話的鋼琴老師同處一室的
史坦威是沒有保暖效果的
我並不想盛夏被凍死在琴房裡

好吧,看來我可以練個平均律,然後揀一揀德布西
(我還不知道我記得多少)
這樣看起來我可以約下星期上課了
應該不會沒東西可以聽
(只是什麼樣子而已 XD)

老師真是內行,丟了平均律給我當活路
我一點都不想,下星期彈拉威爾或是布拉姆斯
拉威爾的小步舞曲從視奏完那天就沒練過了
應該說從頭到尾根本就沒打算練,那曲子是因為我又沒練琴跑去上課,挖出來救急用的
當然我可以繼續彈黎高東唬弄他,不過他一定會因為我中間的樂段還是練不平衡大發火
然後丟給我彈琴要用耳朵聽不要亂踩踏板諸如此類云云
布拉姆斯,恩,其實我應該要感謝那首布拉姆斯讓我先練了一些技巧
不然芭樂可能會讓我趴在鋼琴上面哭吧
不過這根本不能掩蓋我其實布拉姆斯彈不好的事實
我承認我心機不夠重彈起布拉姆斯完全沒有深度可言
我就是喜歡彈簡單易懂的曲子不行嗎 XD

好吧,寫到這裡,大家應該可以發現我很焦躁
雖然我家老師說芭樂四彈一彈主旋律也是個很好的體驗
但是我如果真的只帶主旋律去上課,他會放過我嗎?

只怪我一時不查,譜都沒看清楚就丟曲目單的

===========================================================
星期一上課的時候,看見他正在練Franck的小提琴奏鳴曲跟Brahm的op.119
Franck的小提琴奏鳴曲我很愛,尤其是第四樂章
(我承認我的品味跟一般人不同)
然後他跟我揮一揮布拉姆斯的op.119
笑著跟我說他也在彈布拉姆斯喔
(希望這不是暗示我他最近想聽op.117,我一點都不想嘗試被布拉姆斯跟蕭邦同時夾殺的快感)
跟我說這組曲子也很棒
很好現在我們都在練布拉姆斯的晚期小品了
對不起廢柴我op.117都彈的亂七八糟了
而且如果op.117練完了,op.119也不會是我接下來的首選
我一定要快點脫離心機的布拉姆斯晚期小品,不然我會被逼瘋

看到這裡,大家有沒有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我想,我彈的亂七八糟,四分五裂的應該是「可期待」而且「可原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