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很有聊天的興致,用了我的超級破英文,問了兩個問題

「我想知道,為什麼會選Ballade給我彈?」
他有點疑惑
「因為有人告訴我,基本上,我現在開始彈第四號敘事曲,大概明年可以練到好吧.......」
「這樣的說法沒有錯,如果真的要練到好,我們會花掉非常非常多的時間,可是我覺得會值得的,因為這裡面有很多東西可以學,如果今天妳打算很嚴肅的學習音樂,我會選別的東西給妳練,但是很明顯的,現在妳要很專心的在妳的課業上,不是嗎?所以我覺得沒有關係,曲子雖然很難,會練的很慢,但是一切都會值得的。」

「可以告訴我,你第一首彈的巴哈是什麼嗎?」
「那是很小很小的事情了......創意曲,巴哈的二聲部創意曲,妳應該有彈過。然後接法國組曲,第五首吧,我喜歡這首,然後接partitas,這是巴哈黃金的作品,我喜歡最後一組。」
「那是幾歲的事情?」
「九歲或是十歲吧。」
「我會問這個問題,是因為很多人告訴我,平均上來說,即使很認真,彈到第四年『應該』在彈巴哈的小曲子......」
他稍微停了一下。
「妳知道,事情的癥結點是在,無論妳花多少時間練琴,妳有沒有真正把心思放在鋼琴上面......」

==========================================================
我發現我忘了問「蕭邦的正確排序」跟「你自己有沒有彈過郭德堡」
下次吧.....

==========================================================
然後,Volodos你料事如神,我的Ballade果然掛的很慘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老師要抓狂了......

==========================================================
Ingrid給的兩個問題也很有趣

第一,兩個星期上一次課是不是比較好?

我的答案是,如果課業很忙,老師又很不愛你練不好就去折磨他的話,是
因為我們現在的彈的東西,練八個小時可以練出什麼,連我自己都很懷疑,譜恐怕都還沒弄清楚XD
八個小時,我連莫札特奏鳴曲一個樂章能不能把音大概摸完都有很大的問題!
如果程度好當然沒差,問題是我們不算程度好吧

兩個星期上一次課,如果學生可以自發性練習的話
那麼老師得到的東西會完整很多
缺點是大混仙如我,恐怕會等於沒上

每次放假就是最好的借鏡 XD

算了,我本來就是保持「要虐待兩人的耳朵」去上課的XD

第二,博士班的學生適不適合
這很難說,大致上大學的學生,就跟你學姊說的一樣,花了很多的時間唸書跟作研究,跟音樂院的學生花比較多的時間練琴是有差異的,我用音樂院的琴房上課,跟在自己學校聽到的東西,是真的有蠻大的落差
但是很多博士班的學生,剛開始也是念音樂院的。
所以,重點恐怕是,我們得找「有人推薦的」或是「至少在音樂院念過碩士」的老師「可能」會比較適合
(我說的是可能,不是絕對,我家老師也只有Mmus跟DMA是音樂院的,Bmus好像不是!)

我一開始找上我們學校音樂系的時候,他們直接把我丟給隔壁的音樂院,恐怕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