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又陷入一團迷霧

這不是換曲子的好時機
手上還有一組半新的平均律
通常不會去抽一個只上過一次課,半新的的曲目
我是喜新厭舊,但是還沒到這個程度

原來,只是,想放奏鳴曲進來
不知道為什麼,奏鳴曲總是讓我特別安心
古典時期的奏鳴曲,我總是有辦法把他們彈的不是特別爛
至少不會讓人有奪門而出的慾望

或許是因為這樣形式的音樂,嚴謹到,足夠讓我有安全感

只是半夜突然覺得可不可以換個種類的東西試試看
(每次有這種亂七八糟的想法都是在半夜)
(所以我應該早點睡覺?)
九個月以來我已經彈了兩次奏鳴曲
(很好,都是半悲劇終結的)
(也許我應該把貝多芬挖出來再上一次?)
難道我真的要去彈海頓嗎?
我不討厭他,但我確定他不喜歡我!

===================================================
我對平均律並沒有偏見
倒也沒有想要趁機把它毀屍滅跡的意思
如果要我投票給「過去九個月對我影響最深的曲目」
毫無疑問的就是平均律第二冊
這是教材,是很好的教材
雖然很不擅長彈賦格也不太喜歡彈賦格
(計算能力沒有這麼好)
但是,彈的再爛閉著眼睛吞下去,都有一定的收穫

如果可以還算完整的呈現出一組巴哈平均律
那麼,至少基本的手指控制技巧是在的
在我把前奏曲毫不吃力的彈到Joel四分之三速度的那天
他覺得我的手指技巧比他想像的要好
(很不幸的蕭邦恐怕又讓他覺得!$@#$%︿*&*)
(而且更遺憾的是那組賦格到今天我拿到的評價都是「回去想清楚點再來」)

或許這也是個機會,很久沒有彈這些舞曲了
幾乎已經忘掉他們要怎麼運作的

不過,我真的有弄清楚過嗎?

我這次,非常遲疑,的問
可不可以彈法國組曲、英國組曲、或是組曲(Partitas)
觸技曲(toccata)不是這麼喜歡
義大利協奏曲,嗯,不想一直彈純粹義大利風的曲目
如果認真來看,單就曲目難度,我自己都覺得Partitas是開來搞笑的

我還是不希望彈太難的,在蕭邦正在煎熬我的這個剎那

回信異常爽快的告訴我
我們可以從Partitas開始

go from there用的很有趣
我可不是像他一樣,法國組曲接組曲
截至目前為止,我彈過最難的巴哈確實是平均律
怕替他大神,書在家裡放了好幾年,連翻頁的動作都沒有過啊

怕替他之於我,是完全陌生的一本書
我對這六組的認知幾近於零
雖然說,難度是差不多
不過平均律是訓練高度技巧,怕替他是沒有高度技巧彈不起來
唯一的交集,是高度技巧!
(是可以這樣交集嗎?)

很有趣的是,這東西我從沒擁有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