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音符的練法是,妳要先練成不同的長度,先去克服gap的問題,延伸,然後移位、停留,這樣會比較容易,聽起來可以變成平順的,不會是四個分離的音群。」
「這裡要儘量彈的平順,不要去加重音。」
「這裡還是強的!」

「好吧,至少算是個好的開始。」
「這個音群,想想看讓妳的手臂在大拇指後面,拖過去,然後在大拇指的音上微微加點重音。」
「注意妳的articulation。」
「但是我這譜不是原版的。」
「妳說版本,妳用的這個版本,有的時候會有錯誤。」
(就是某S開頭,美國出版社,黃皮的,這本書已經被很多人嫌過了,不過我只買的到這個版本啊啊啊啊)
「我知道。」
「或許妳要找原版的譜對一下。」

「妳彈這些東西的時候,手要作多一點旋轉。」
「彈音階的時候,要多用點手肘去推。」
「原則上,就是去練不同的音型,一定要練到覺得很舒服之後,最後再把他們合併在一起,我提過,莫札特的東西往往是兩小節兩小節一組,當妳真正的知道第一組在作什麼,後面的要學起來就不是這麼難了,因為可以很快的辨認跟學習,這是最重要的,妳應該知道的。」
「這裡要注意有漸強,然後要弱下來,有點打斷的感覺。」

「妳要作很多慢速度的練習,千萬別去碰譜面上的速度,雖然我有時候也會這樣做,但是,通常,從慢一點來會比較容易,在最初的狀態,妳要練80%的慢速度跟20%稍快的速度,因為速度並不是最重要的,雖然大家都想要彈快的,不過,想辦法讓自己彈慢一點,這樣進展才會快一點,」


=====================================================================
終於寫完了,不過我新的課也上完了
救命啊,我要寫到哪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