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要聽聽前面......看看妳能不能夠表達的更多一點(笑)。」
我真的......!#$@#%$^%%^&

我砸著琴鍵,想要得到最好的聲音。
「我知道這鋼琴不太好。」
「停一下先停一下,妳從頭開始彈,把柔音踏板踩下去。」
「再等等,這很有趣......妳先把踏板放掉,然後,踩下去,注意看琴鍵的變化。」
原來Schummel的直立琴是這樣的,把鍵盤降低,所以聲音變小。
不過這琴真的已經過渡使用了,當鍵盤降低的時候,既然不是平的.......
而且,聲音變柔了沒錯,不過,施力完全不一樣啊
「好了好了,忘掉這個提議吧。」

維尼站起來翻譜
「繼續彈下去,慢慢的彈就好。」
我也真的不敢快,我一點都不想在鋼琴上打滑
「嗯,事情有在進展了......嗯(大笑),這很難我知道。」
不用硬擠了,想不出讚美的話也不用這樣,我真的不介意直接跳到缺點 = =+
兩天沒練琴,彈完我自己都覺得很囧了。
「現在妳的staccato音色對了,妳開始適當的操作他們,現在只需要把音彈對,調整音量就好。」
「接下來這裡,妳的左手要多練,因為妳有很多的跳躍,還有,要把雙手的第一個音多練,熟悉位置。」
「琶音的部分,妳需要的是放的很慢,或許先練琶音,練的平滑一點,然後再往下。」
「所有分解性質的東西,還是先練成和弦熟悉所有的位置,只是先整組彈下去,再分解。」
「要試試看嗎?」

「這樣好多了,妳的手有比較清楚位置在哪裡。」
「我們繼續下去,這裡跟前面是差不多的。」
「這個地方我應該要平均的彈,還是要放重音?」
「看起來要放重音,因為妳想要聽到的音並不是等重的,然後還要作漸強,不過不是特別的明顯,後面其實也是一樣的。」
「我想要聽的是這段,因為比較複雜。」
要確定音的正確度,練錯就死定了。
「這裡,我不會這樣彈,我不覺得譜上寫的,大拇指在黑鍵上會是個好的主意,後面的話,我會跟妳一樣,試著用小指。」
「這裡妳要注意的是,雖然看起來很複雜,但事實上只有每組的第二個音有變,妳要注意他們的變化。」

「最難的部分其實就是減七和弦那裡而已,再試試看吧。」
「主要還是練習這些音群,用不同的節奏,分組,跳音去練習。」
「注意手指跨越的問題,要特別抓出來練,練到夠平滑,先練跨越本身,再慢慢把頭尾的音加回去並延長。」
「妳可以開始專注在新的範圍裡了,下一次我要聽後面的部分。」

「在妳走之前,如果妳有特別的曲子想看,就跟我說,我們可以來看看。當然我希望妳繼續練現在的曲子,不過我們可以試更多的東西。」
「你有什麼建議的作曲家嗎?」
「建議的作曲家?我會建議很多的作曲家......但是,妳是指某些種類的音樂,或是一般性的。」
「一般性的。」
「從我知道的,妳彈的狀況,我想不要再選莫札特了,我會建議選早期的貝多芬,個人上我喜歡布拉姆斯,我覺得他受過良好的訓練,而且他的作品使用的技巧是不一樣的,會很有幫助。我也喜歡德布西跟拉威爾,我們並沒有練很多的庫普蘭之墓,如果妳想要的話我們可以試拉威爾的小奏鳴曲<
那是很好的作品。」
等等,維尼,ravel的sonatina音非常多聲部也多,這不是sonatina,這比sonata還難......
「這些是我建議的,或許妳還可以挑個德布西(我不要今年彈好多德布西了想吐了),貝多芬的話,No.7(還是op.7)是很好的曲目,或是妳可以彈悲愴。」
我怎麼記得No.7或是Op.7都是前期拼大的曲目,也都不好彈。

反正,讓我再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