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個節省的人
一向是

不喜歡作能力之外的消費
例如信用卡

出國前身上幾乎沒有現金
(在聚會中消耗殆盡)
所有的採買
都仰賴一張薄薄的卡片

我習慣一個東西在千元左右的售價
一旦超過這個數值
我就會遲疑
在店家之間來來去去

我不喜歡這個不果決的自己
當我開始分析我的購買慾望
十之八九
我都不會再買下去

即使是我很喜歡很需要的東西
事後總是有著莫名其妙的後悔

購物
是需要一點衝動的
即使是在必要的購物
也需要

但我最近其實買錯了很多東西
這樣的決策大概佔了兩成
不是買了過多
就是後來又買了更適合的東西
導致之前的東西形同浪費

這些東西日夜追逐我
簡直就是一場惡夢

我喜歡買東西
但是我討厭賣錯東西的罪惡感
無奈的是
在要出國的前夕
這樣的罪惡感
我完全避免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