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覺得標題跟內文無關)

(不過,既然有人提到了,那些美麗的聲音 = =+)

(嘆氣)

==================================================
這堂課,開始在怕下雨,所以提早二十幾分鐘衝進老師家裡的蝴蝶公主
結束在,想要去郵局交電話費卻發現又超級上過頭的大貓老師慘叫聲

真是個美好的一日啊(煙)

吃完午餐去上課,上完課剛好可以回家吃晚餐
多美好啊~~~~~~

「妳都不需要帶傘的啊?」
「我有帶啦,只是覺得很麻煩沒用而已。」

然後是關於美國好不好玩(美國可以吃嗎?)、鞋子咬腳、機票難買、機票艙等......諸如此類的話題。
還有食物的話題 @@

由要回來開始開放下單?!老師超驚訝時間又到了
到到底多少甜點才是老師極限的討論

「妳今天運氣不錯,現在冷氣一開,濕度大概五十,琴的狀況還不錯,等下降到三十的時候,下個人就倒楣了。」
「開冷氣是最快讓歐洲琴變正常的方式,我有試過一降到五十就改開除濕機,但是,除濕機是熱風,會讓琴的聲音變成更怪,所以都寧可用冷氣除乾一點。」
「這時候,亞洲木料的yamaha優點就出來了,他們比較不會像風濕痛一樣一直變來變去。」
「才怪勒~~~~我家那架小琴,這幾天聲音就爛掉了......」
「我猜妳很久沒練琴?」

「......彈快一點......我才剛叫妳要彈快一點妳怎麼就愉快的收手了啊。」
「阿我又沒聽到。」
(這是真的)

「這個三度跟上次的不一樣,力度不會一直繞,所以我想要妳彈快一點,妳現在彈三遍就好,但是從中等的速度開始加快,彈快一點,我會提前兩個小節提醒妳加速,因為妳已經是大人了,肌肉會比較不聽話,需要比較長的預備,小朋友是叫他們放鬆就可以放鬆的(反正他們都在玩啊),如果妳開始會緊張,就要開始吐氣,妳得要學會肩膀那塊肌肉要能說放鬆就放鬆,不然妳的浦朗克不會好聽的。」
「當妳越放鬆的時候,才能彈的越快。」

================================================
「妳是日式教法的產物,日本是從黑船時代之後,才有西洋音樂的傳入,因為他們是派留學生去學習的,必須學的很快,他們也覺得『可以』學的那麼快。但是我覺得這樣不好,因為很多東西要靠小時候慢慢教,妳常常會發現,前十年亞洲學生的表現很好,學的很快,歐洲學生還在彈兒童作品的時候,亞洲學生已經吞到大奏鳴曲了,但是後十年,很奇怪的是,歐洲學生反而在樂句、音色、亮度、詮釋等等勝過亞洲學生。」
「妳年紀大了,沒有必要每次都來我這裡『交作業』,妳已經不是小朋友,按音沒有多大的意思,而且剛開始一定會上的比較慢,這很正常,跟妳自己的能力沒有關係.......」
所以我兩頁貝多芬按了好幾個星期也堪稱正常囉 XD

「以前亞洲這裡,沒有什麼教材可以挑,都是一些日本人選的教材,多半是拜爾之類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