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接我很討厭巴哈的時間點)

一般來說,只要彈到創意曲
通常大家就覺得妳已經是進階的學生了
(但在某些從創意曲開始系統學習巴哈的地方,這裡才算入門)

身邊有些朋友,會在這個時間點摸義大利協奏曲
其實,我很喜歡義大利協奏曲
(或許是因為我先聽了人家彈,而不是自己彈的 :P)
我有抓了一點音,卻從來沒有很系統的彈完它
而且更奇妙的是,已經至少有兩個老師都覺得我有彈過
他們完全不聽我的辯解
(......親愛的老師,不是可以完整的背出幾個小節就代表我彈過啊)

我在想,我那時候特別喜歡這個曲子
除了concerto特別誘人外
(是的,我一直都沒有彈過協奏曲)
(那時候連這些東西都分不清 :P)
也有可能這個曲子比較偏近古典時期的風格
比較容易聽懂

聽說也有人在這時間摸幻想曲與賦格
不過應該比較少數
(這曲子也屬於只聽過沒摸過的,我根本沒譜吧 >.<)

然後,英國組曲跟法國組曲
其實,只碰了一點點點點點點點
點到我根本沒印象
依舊沒弄清楚那堆舞曲有什麼不同

這堆舞曲真的是我的剋星,我勇敢的承認

接下來,就是平均律了
其實按照時間點走,這時候我對巴哈的敵意還是沒有降低
但我確實比較喜歡平均律一點
因為突然變好聽了
(是的,再次承認我是感官動物)

不過,我一直沒有解決掉一個問題
我根本不知道我在彈什麼
我聽不出來我彈的東西有沒有層次

只是彈,就像哈農一樣的彈
反正就是一個音一個音的混掉

真的也不是太難......

===================================================
這是很多年很多年沒彈琴的分隔線
===================================================
所以,巴哈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一直來說,對我都是一個謎

當然我心情好的時候會想彈的很有感情

不過,一般,都心情不好.......

====================================================
這是幾年前念大學之我依舊還年輕分隔線
====================================================
在一百萬年沒彈琴之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重新碰到巴哈
或許是,我從來沒有預期過
這是個死纏爛打的宿命

(後來我也發現了,其實我更討厭海頓)
(不過這是後話了 >.<)

很奇妙的,是在和聲學裡
那時候看了一點巴哈的chorale
主要是聽聽和聲的變化

但其實,我還是不太喜歡巴哈的chorale
雖然只是我太廢,彈的很爛常常聽不到聲響而已

後來,更奇妙的
我跟對位作業的感情比跟和聲作業的感情好蠻多的
雖然我們學的是十六世紀的對位,不是十八世紀的
雖然我寫的作業難聽無比還錯誤一堆

(我還記得我問過老師,明明我有按著規則寫- 雖然常寫錯,結果難聽的要死不說- 我本來就沒考慮旋律好不好聽,還聽起來一點都不十六世紀 >.<)

不過,自己做過基礎練習
比較感覺到「對位是什麼東西」

那時候,也重新摸了一些創意曲
(琴都把灰塵擦乾淨了,作點其他的事情很正常吧)
慢慢的,看到的東西比較多
似乎是有比較有趣

但是,實話是,我還是很討厭巴哈!
雖然我可能已經不討厭聽某部分的曲目,但是絕對討厭彈!!

============================================================
這是我念研究所之我當然很年輕分隔線
============================================================
那時候真的不知道又是那根筋不對
(其實,應該是一種賭氣)
我既然會想彈鋼琴,這跟太陽從南邊升起的機率差不多
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這一切都是真實的

所以,那時候,重新來的,就是巴哈的平均律

(唉,接下來的過程我應該寫過八百五十次了,精簡一點)
(其實我真的想作的,應該是略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