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作品)

剛練完琴,而我既然練琴練到吃到輕微蘿蔔/手指不小心折到
氣死了,這個系列可以繼續了

不要詛咒我的寵物鵝了,她已經夠可憐了真的

====================================================
晚上,抽了很久沒彈的巴哈出來玩
現在彈的跟年初彈的完全不一樣啊
我原來以為年初的已經夠爛了,沒想到還可以更爛 0rz

明天想借平台琴練習
好懷念大琴~~~~~~~

=====================================================
回到正文之我當然還年輕分隔線
=====================================================
到了二十歲
我開始喜歡某種穩定而精準的感覺
或許也跟轉了學科,慢慢的靠攏一些分析性的,數字性的,精準性的有關

(以前有人跟我說我會念數學相關,我一定會笑倒在地)
(明明我數學就這麼爛 >.<)
(所以,我證明了,數學爛的人,還是可以念數學的)

大學的最後兩年終於靜下來慢慢的聽巴哈
但要我彈它,對不起
陰影太深,沒辦法克服

然後我變成研究生,莫名其妙開始有了「鋼琴」這個娛樂

第二次上課吧
他跟我說幫我選了一組巴哈平均律
對拯救沈睡的手指跟技巧很有幫助
我真的有點想變成十八世紀的淑女昏倒就算了

然後,嗯,讓我想想
終究我還是沒用昏倒那招
(這輩子根本沒昏倒過所以連假裝都不會啊......無辜貌)
也因為眼睛太小太乾,沒辦法玩「眼睛閃亮亮」那招

我記得我好像臉色很差,有沒有瞪他我忘了
然後以一堆「你不覺得巴哈很無聊會扭斷手指又難聽」諸如此類的一大串開場白
配以「你真的喜歡巴哈?真的!?」

我得到的答案,也是一連串的「很有趣啊色彩很豐富的blablabla」
加上「妳問我喜不喜歡巴哈,是的,我喜歡巴哈」

臉都綠了.........

「我想,可能是因為妳以前沒有彈他比較豐富的曲子,或者碰的不夠多,或是沒有很仔細的練,等到妳彈到四聲部,妳會喜歡他的。」

當然,後來我也慢慢習慣了有人老是想聽我彈巴哈
或是我什麼都沒練的時候就拿巴哈出來搪塞一下

老師是會影響學生的,絕對的

後來我是真的慢慢的喜歡上了巴哈
可能只是因為常彈或是習慣或是年紀到了情緒對了

或許只是因為大鍵琴

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
今天在大琴上面彈巴哈
我很久沒彈了

驚恐的發現
所有的音都糊掉了

很可怕
雖然每換一架琴都會有一點變化
(今天彈了四架Kawai........)

看來,雖然有彈不見得有保佑
但沒彈,一定沒有保佑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