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都有一種快要虛脫的感覺
是真的快要虛脫的感覺.......

今天又聊了很多
奇怪,明明都是老師在講,她體力很好

而我真的老了~~~~~~

==============================================================
今天聊到,今年的音樂比賽指定曲

「喔,本來就不應該每年比賽啊...真的喔,以前是每年都辦喔......因為這樣會一直練比賽的曲子練不完啊。」
「應該倒過來,大專組去彈德布西,因為德布西更難啊。」
「克萊斯麗娜,一下直接說,我也想不起來這是裡面的哪首!」
「蕭邦練習曲喔,那首,不容易彈乾淨,比糊的。」
「土耳其進行曲,那曲子很難,手一放下去就知道有沒有了,妳要用三條弦的鋼琴模仿一條弦的,共鳴箱大小還差一倍,會簡單到哪裡去?能不踩踏板還有ff彈完的就是高手了,如果可以選,我會選彈克萊斯麗娜。」
「三首?現在才八月,四個月,正常來說一定練的完.....怎麼可能練不完,這裡是台灣!說真的,如果只要背的話,很多人一下就背完上台了。」
「不過,怎麼不是出那種難死人,學生一定表達不好的曲子,就是很簡單,但是想把人活活整死的曲目?」
「真的抽出土耳其進行曲?那就大家死一片啊。」
「自選曲......自選曲是早八百年前就該練完的了,真的要比賽怎麼可能拖到現在才練?」
「算了吧,唉唉叫指定曲有多難?如果把指定曲比喻成國中難度的曲目,那次大家選的自選曲不是大學難度的?你們比賽從來沒彈過簡單的東西吧。」
「的確有可能是換人指定,不過,國際賽的趨勢是有把指定曲變簡單,這樣比較容易平衡幾大派的勢力。」
「沒有巴哈,喔,因為巴哈已經不流行了啊。」
「妳都不知道台灣是很fashion的,現在流行德布西,所以就死命指定啊,以前覺得莫札特簡單,還不是都給小朋友彈?」
「巴哈平均律?不就是一組賦格跟前奏?其實也不是這麼的難,他只考驗一個東西,妳是否可以呈現出宗教般的直線、乾淨的音色,不行就出局。」
「所以,古諾的聖母頌,巴黎木十字合唱團的比維也納兒童合唱團的好,前者是專唱宗教音樂的,後者是什麼都唱,而這兩者的音色要求,是不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