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好想彈練習曲,突然好想
不,我的維也納狂歡節已經開始練了
我不要這樣(怒吼)

難得挑了一個不機車的曲子
一定要好好練啊
各位說對不對?

為什麼每次我開始練,就會想彈別的
這是一種強迫症嗎?
我怎麼覺得好像~~~~~~

而且我想彈的,是某Q超不愛的
拉赫曼尼諾夫練習曲ㄟ
(如果我說蕭邦李斯特,Q 會高興點嗎?)
(很顯然不會啊)
(Q 已經放話說不要聽我彈普羅高飛夫了,嗚)

某Q最近對我非常非常好
因為,她既然一下飛機後沒過幾天
就打算要幫我上課了

不過,我練得出來嗎?
這真的是個謎啊~~~~~~

===================================================
學音樂跟家境的問題
說老實話,只要有人問我
一般也不建議手頭緊的人學
(小時候作過,知道這會有多辛苦,每個星期都被鐘點費追著跑的感覺很差)
(而且錢花的只會越來越多,不會越來越少)

古典音樂,綜觀整個歷史,本來就需要口袋稍微麥克麥克的
因為需要一堆老師(是的,不是一位,是一堆)一堆樂器
民生問題總是比較現實
沒有音樂只是讓人很難過,營養不良是很快會進醫院的
除非運氣很好,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找到物超所值的樂器跟老師
(說實話,我最常看到的狀況,反而是被坑的機率遠大於物有所值)
即使叫做音樂院,也是有地雷學校
(是,我說的是地雷學校,地雷老師每個學校都有,比例上的問題)

有一點閒錢,再來學,或許對娛樂來說
這比較好

不過,很尷尬的是
有時候,有點錢,又不是這麼有錢,那要怎麼辦?

這就要回到一開始「為什麼要學」
如果只是娛樂,不需要很好的老師,不需要很好的樂器
單純只是要享受聲音本身
那麼,是可以的
雖然說一萬買不到什麼好樂器
但要買到一個發出聲音的樂器也是可行的
找到一個老師,兩個人教學相長也是可行的

(雖然說貴的老師不一定好,但好的老師通常貴......這似乎快變成我的口頭禪了)
(其實,給一個初學者太好的琴也不見得有效,畢竟好琴都有脾氣,很難操控,當然基礎聲音會比較好,但這種換琴就可以換掉的東西,都是假的,總有一天泡泡會破,何必呢。沒辦法操縱的琴,說實話,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買?可能預算砍成1/3就可以得到差不多的效果。)

有多少預算,有多少目標,作多少事情
我們應該在預算裡面達到最好的效果
當然這個效果應該是符合市場行情的,只求不要被騙
而不是無限上綱一件事情

不要害怕別人說
其實應該要驕傲的,因為我們在理論裡面
得到了最好的結果

我不會說家裡一定要有史坦威才彈的好琴,絕大部分的人都沒有財力養這種琴
但是,我有錢會不會想要史坦威
會,買來當家具都好
(鋼琴本來就是家具,從過去到現在都是)

可以當柴燒的琴,我也彈過
勉強也是可以練的
上課超離譜的老師也碰過
多少當陪練也是可以用的

你有多渴望,你可以接受什麼?
很簡單,差距太大的時候,這就不是一個好的交易了
因為根本沒有可接受解

不過,我很討厭一種人
我來說說看好了
我偶爾會接點小案子作
(不然我怎麼付鋼琴鐘點費啊 囧)
(我可還是米蟲一隻啊)
有一次我看到一個案子,他非常非常的妙
那是一個翻譯的案子,英翻中
25頁的英文論文
那人不知道是不知道市場行情
他說他三天內要,很趕
但是因為是學生,很窮
所以只能給一千塊!!!!!!
但是,翻譯不流暢的,他不要
無誠勿試

我那時候只覺得很有趣
我都很想說,孩子,我給你1000塊,同樣的條件,我給你七天
你做不做?

我跟你沒交情,對吧
所以我根本沒必要作這種賠本生意

「我是學生」「我很窮所以我付不起」
「但是我還是要XXX的品質,太糟的我不要」
同樣的,貧窮也不是一個,可以無限上綱要求人家付出的藉口
畢竟我跟你半點交情都談不上
我也沒什麼太愛幫助人的胸懷
當然我可以為了我的朋友趕作業兩天不睡
但你好像不是我朋友

我很討厭這種,因為覺得自己可憐
所以強迫人家同情他的人

那我也覺得我很可憐,誰來同情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