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Carol的留言,我想寫這篇

約莫早上十點多,我進了半島酒店大廳
本來真的想去的,是淺水灣飯店
我一直想看「傾城之戀」裡的,那種足以頹圮一個城市的愛情
到底得在哪裡發生
(我承認我有很嚴重的幻想症...= =+)

但是淺水灣飯店對我的當天過境來說,太遠
下次吧
(我總有一天吃到你!)
(我會被我自己的口腹之慾害死的......)

先看看外牆


單看這面牆,除了壁面的顏色差異,我幾乎都以為我在Regent's Street
(不過我去的那天下大雨,整個感覺暗灰的有點誇張。)

大門


因為早上的大雨,非常狼狽的走進去
我詢問大廳的人員,這個時間非常的尷尬
半島有名的pub還沒營業,要吃午餐也還太早
所以,我吃了非常晚的早餐

這次發生了很有趣的事情,有時會聽到人抱怨
「半島酒店的大堂一定要講英文,不然balabalabala」
這次因為幾小時後馬上要飛英國,一進香港就開始講英文熟悉一下
不過,在半島酒店裡,我碰到了很奇妙的現象
當我試圖進入任何一個工作人員的注意範圍
他們通通都跟我說中文
對,都是中文,都蠻流利的,讓我很不解
(有時候香港同學的普通話不見的很輪轉的,真的)
不過一旦我用了英文,他們就會改成英文,很有趣

或許因為我髮尾是濕的包包是濕的外套還有水珠的超落難景象
所以決定對我好一點?(笑)

表明一位之後,侍者幫我拉開了椅子
這個位置算是在中心點,旁邊是工作人員區域
大廳還非常的昏黃,外面天氣也不好
很陰暗很有年歲的感覺
有點年歲的老氣、但仍有過往的風華
或許這就是新的飯店跟不上的氣質

我坐下來,開始看早餐的餐點
並試圖讓自己看起來不要這麼狼狽......

我沒有點早餐套餐
原因是我還打算要在香港吃點東西當午餐
而且不確定時間上允許這麼悠閒
再加上,稍微算一算,早餐套餐省不了多少錢
還可以省掉一個我死都不吃的食物


我點了麵包組合,跟茶
茶先上來,金屬壺
吃過很多次下午茶,但絕大部分的時候
我看到的都是磁壺
所以看到一整組金屬的時候
真的覺得心情比較明亮了(大心)
茶壺把手的地方有套子套好避免燙到,加分

茶選的好,味道也好
整餐裡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壺茶
其實喝茶是很不划算的,佔胃就不能吃更多東西了
不過口腹之慾總是勝過理智的考驗......

接下來,以下都是個人觀點
加上不聽別人言的後果

我的麵包組合,侍者說可以選一到三種
甜的鹹的都可以選
上面的種類還蠻多的,真的需要時間考慮
侍者也在旁邊熱心的介紹還給我很久的時間想
後來想想,人家說司康好吃可是麵包部門買的到
而且我第一次來,想吃簡單一點的麵包看看味道怎麼樣

所以,我選了可頌、法國麵包、跟馬芬
開啟了一連串的驚險之旅
(只能說他們都不合我的口味)

先吃法國麵包的切片
桌上提供蜂蜜、草莓果醬、橘子果醬跟奶油當塗醬
奶油我不能吃,果醬跟蜂蜜都有單獨先嚐嚐味道
都很不錯,蜂蜜還拿來放在茶裡

法國麵包的切片,外部很脆
裡面雖然孔洞很大,卻不是柔軟
感覺上有那麼一點乾
而且切的好薄喔,我喜歡厚一點的
(醒醒,妳又不是在吃餐前麵包!)
不過仍是我這籃裡面最喜歡的
然後是可頌,這個可頌
咬下去的時候我只覺得有點硬
不是個鬆軟剛出爐的可頌
(所以說,早餐太晚吃可能真的是個錯誤,可能麵包們在空氣裡待的有點久了)

讓我最不能夠接受的
是壓軸的巧克力馬芬
我心裡幻想的是個甜蜜蜜的蛋糕
充滿著濃厚的巧克力香氣,於是早餐有個很好的結尾
可是第一口吃下去,我先嚐到鹽的味道
整體來說這是個甜蛋糕沒錯只是有點偏鹹
氣味有點像是香港的巧克力威化餅
然後,我吃到裡面的巧克力塊
粉粉的......
我覺得跟我的期望相差很大

這餐,不便宜呢
跟我後來在英國吃的大陸早餐價錢勢均力敵
只是說,扣掉氣氛跟服務之外
我還是覺得有點貴

不過,來了香港
還是會想來半島看一下
即使大家都覺得,高昂的餐點費用簡直都在買氣氛的


=============================================================
故事來到這裡,以我的不太好脾氣
通常我已經把這個地方罵到翻過去了
之所以現在還心平氣和
是因為,我有吃到,我覺得好吃的東西

吃完了這個吃氣氛的早餐之後
我到麵包坊去
買了S小姐要的半島酒店月餅(跟台灣比便宜)
巧克力(好貴)
我要的scones(跟樓上比起來便宜)

S小姐的月餅她說她很滿意
(蓮蓉跟卡士達醬都是我不吃的東西,所以我不知道味道)
從展示櫃裡挑選的幾顆嘗味道巧克力S小姐幫忙吃完
(因為我忘了我有買)
據說是,小姐推薦的焦糖口味很好吃
我用「命運的手指」隨便亂選的三顆
有的好吃有的普普
「不過妳的錢大概都花在包裝上面了......」
我的scones,在飛機上面把它們吃掉的時候
我只覺得,啊
這才是半島酒店應該有的水準啊
(幸福)

所以說,我只是運氣不好,吃了個太晚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