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信任
妳其實還是不夠信任我,因為每次我要妳彈的很快,妳總是會遲疑,會等一下,妳不是很信任我們的關係,妳會去考慮做不做的到,這就是妳楞一下的原因,去考慮一個合理理性的狀況。而不是完全的相信我,先作作看再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情。當然妳還是會作,但是,這樣就失去了某些,我想要測試妳的意義在,妳會不知道實際上妳可以作到多少,還有面對一些情況該有的反應能力。

2.節奏感
節奏感,其實,不只是把音敲在正確的點上,單純把節奏敲對,難度並不高,但是,妳能不能夠徹底的控制妳自己的速度,妳內心所想的速度跟妳實際上下手的速度是不是一致,能不能夠從頭到尾平穩的維持在同一個速度上,在高速度的時候,是不是能夠穩定的保持住韻律感,而不是慌亂的一路按到完就好,這些都很重要。坦白說這跟妳的操控力有點關係,在中低速度的時候,差異不會很大,但是高速度一下去的時候,就很難說了。

同樣的問題,也出現在視唱的時候,視唱並不是把音唱準節奏唱對就好,好的視唱,是應該可以聽得出來妳傾向要怎麼處理曲子,哪裡要跳哪裡要連、輕重、處理的手法,應該都要可以聽得出來,而不是單純把音唱對唱準。這種偏書面偏技能的東西你們都不錯,但事實上,這些訓練的要求,並不只是在準確度上打轉而已。

3.音的扎實度
妳有時候,沒有真的很注意一些細節,例如,哪些音是應該被按著的,哪些音是主旋律,而就只是一直按過去一直按過去,看到什麼就按什麼,然後就不管了,就會好像對但是通通都不對。
小孩子是最現實的,我們常常可以看到一個狀況,一個三拍的音,小朋友按一下手就放開了,因為他們沒有注意過也聽不到後面的音長,就會以為這樣是滿的......

4.不要耍帥
連續八度這樣寫,就是要妳分成兩手彈啊,這無關乎作弊的問題,而是,妳要考慮怎麼彈才會有想要的效果,練的要死,效果又沒有分手彈的好,那當然就分手了啊.......單手不是彈不起來,而是,那個加速看到沒有,彈不了這麼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