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桑米歇爾,在朋友圈裡,最近很紅

認識的,跟我自己都不約而同的跑去這座山朝聖
SophieC既然提到了夢桑米歇爾
雖然說以前也寫過,不過,那次呈現的幾乎都是好事
完全沒把這個可歌可泣旅行的百分之一給表達出來
看在她昨天貢獻了四千字的份上
我把這個故事作個結尾

說到我們兩個人的旅行組合
其實,我們個性是很合,從來沒有在旅行中吵過架
(這真的很難得就是了)
但是八字可能有點相斥
每次只要一起出門,常常會有些小災小難的
都不是什麼大事情,也不會影響行程
但就是,沒有辦法說,一切無敵的平順這樣
為什麼?誰能告訴我為什麼?(淚奔)

========================================================
這是回憶過去的分隔線這是回憶過去的分隔線這是回憶過去的分隔線 ========================================================
SophieC一直很想去夢桑米歇爾
而我那段時間不知道為什麼,對「跟世界遺產拍照」有莫名的狂熱
所以,去這邊度週末,似乎不是個壞主意
而且夏末天氣好啊
(想來我是想刻意遺忘歐洲的夏天遊客數的可怕程度)

「而且,可以騎馬喔。」有人誘惑我
馬(眼睛一亮)

行前我們各自問了幾個朋友,關於交通方式
台灣人,一律跟我說搭火車轉公車
外國人,一律開車租車
這是個很有趣的歧見
不過,我們只有一條路走
SophieC非常堅決的要開車
基於她打算一個人開完全程......當然我是沒意見的

其實有件事情她沒有說,事實上我是有駕照的
而且我的的確是手排車的駕照
只不過,SophieC跟H小姐在荷蘭的那次
一制認為他們的人壽保險額度不夠......所以......

但是,因為我們是臨時想要去的
有多臨時呢?我記得我們出發前五天開始定歐洲之星
然後住宿還不知道在哪裡......
第一個碰到的問題就是歐洲之星定不到正常的票價
歐洲之星這種東西,跟機票一樣,有很多不同的售價區塊
我們要定的時候,因為非常鄰近出發時間
所以,只剩下第二高的票價
(雖然,實務上差不了多少錢,因為平常大概也便宜不到哪裡,除非半年前買好)
再貼一點,就可以買青年的first class
所以,我們只好含淚定到Lille,而不是原訂的Paris

接下來,行程安排的問題
倫敦跟法國的距離說遠不遠說近不近
單純要我大老遠去個夢桑米歇爾我不是真的很甘願
但是因為SophieC要上班,而我的財務狀況OOXX,所以來個一星期郊遊之旅機率也是零
很折衷的辦法,我們規劃出了非常奇妙的旅程
星期五晚上,SophieC下班之後
搭七點半的歐洲之星去Lille
然後從Lille搭星期一一早的歐洲之星回來,她就可以直接去上班
這樣需要租兩天的車,三個晚上的旅館
但是可以換到整整48個小時

好,現在我們已經確定的出入都在Lille,所以頭尾兩天的旅館都訂在這裡
那中間那天呢?

「訂在夢桑米歇爾吧,這樣比較方便。」SophieC說

有了車票有了旅館有了車子,現在要開始進行細部規劃
說真的,雖然我「號稱」學過法文
但是布列塔尼跟諾曼地對我來說,幾乎是空白一片的
這其實不能算我的錯,妳拿出任何一本法國旅遊書數數看布列塔尼的頁數.......就可以預估這地方在法文課本法文文化課會佔的比重了

理論上,我們應該會多出幾個小時,半天左右
而且已經有人警告我「夢桑米歇爾有點無聊喔」
所以需要一個或兩個backup的地點
(旅行永遠要有備案......)
第一個backup的地點,就是Lille市區觀光,畢竟住在這裡啊
第二個,我怎麼樣都沒有辦法決定,於是SophieC去問她辦公室的法國人
「ㄟ,布列塔尼那帶也沒這麼『空白之地』好不好,這樣吧,你們去St. Malo,那裡還蠻漂亮的,妳們應該會喜歡。」
「不過,妳們為什麼要搭歐洲之星呢?搭渡輪不是比較好嗎?近多了。」
好,這是個重點,事實上,因為這是個三天規劃馬上就走的行程
我們沒有想的太多,想要用最原始的辦法
但是,事實上,老法說的是對的
從英國,最容易去的方式,事實上是搭渡輪,從St. Malo上岸
這樣真的近很多,大概開四十分鐘的車
而不是像我們兩個笨蛋一樣從Lille開車過去,單趟就要六百公里......五個小時
(為什麼我們似乎又變成了我們不想當的那種人)

此是後話

既然路途這麼長,對於路線就需要很審慎的思量
當年之所以反對那個計畫,是因為,雖然敝人的法文念很爛
(老畢差點要我去跳樓的那種爛度)
但基本對法國該有的常識還有跟著雞蛋豆腐念一點
法國的公路,很複雜,是偏網狀體系的
好處是開錯路不會損失很長的距離
壞處是,他不是很直觀的,開上去之後跟著指標走就可以默默開到的地方
而我在看過米麒麟地圖之後深深的覺得我沒有法國人的思維,我沒有辦法理解那個地圖為什麼會設計的這麼難讀
而SophieC對在法國開車一直有陰影......
所以,以東方人來說,很簡單的思維,就是去弄GPS System

然後,最後的小問題是,要租哪種車
開車的人最大,她說要德國車就是德國車
這部分交給信用卡公司去擺平了

當這些東西都確定的差不多的時候
大概離出發還有三天.......效率真好不是嗎?
一切看起來真順利......
如果真的有這麼順利的話,標題就不會這樣寫了......

===============================================================
首先,出發之前,我非常驚恐的發現每月一痛剛好來報到
讓我差點把盒子裡的粉紅大象放到微波爐裡微波當暖包使用
所以,準備一打止痛藥,似乎是必須的
很奇怪,這已經變成我們旅行的必備良藥,因為我一定會倒楣到要用到
連上個月最後割地賠款我還是去不成的香港,也是在家裡默默的吞一把止痛藥

到了下午,我默默的拉著行李到Waterloo準備會合
我到的時候,電扶梯上來的咖啡座「剛剛好」收拾好
所以沒有任何熱的飲料可以供應...真是好啊
車站裡面,滿滿的,都是要逃出倫敦的人滿滿的頭
身體狀況好的時候我不很在意,但那天讓我覺得缺氧到了一個極致

SophieC到了之後,我們決定先去通關
因為人真的很多很多很多
但出英國海關很快,進法國海關更快
整個流程結束,還有半個小時才on board
她把一些文件給我
「我昨天有問,但是沒人可以保證一定進的去lounge,妳去試試看。」
於是,我就很僥倖的,進了歐洲之星貴賓室

(以前寫過)



在裡面狂拍照喝了點飲料之後
時間差不多,於是只好去on board
這時候才開始吃晚餐

second class幾乎是滿的
然後有奇妙的白人可以看懂純日文的報紙 0rz

於是,晚上不太晚的時候,我們到了Lille
我們定的飯店離車站理論上只有幾百公尺
但是,國際車站一出來,真的是OOXX的荒涼
我們拿出偉大的GPS系統,直接定位飯店的位置

經過了奇妙的路徑,很順利的到達飯店

洗澡,看House MD
度過了星期五晚上.......

(為什麼我們要跑到法國看House M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