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說我不喜歡寫遊記,總是會寫的很長)

其實,聖米歇爾山的旅館,是經過一番掙扎的
現在是夏天旅遊旺季、我們去的時候又適逢大潮
房價本來就不可能便宜
但是,原來白金秘書報出的價錢-他們找了在城內的四顆星旅館,那個房價直逼羅亞爾河城堡-真的把我嚇壞了
於是,我們決定,不要住在島上
(因為已經完全定不到價錢正常的飯店了)
住在連接道路一出來,最接近一家旅館
這間房間還蠻大的,有個小小的陽台
還不錯^^

於是,我們洗完澡,我把明信片趕完
又躺在床上看House MD
(為什麼我們要跑來這裡看啊......)
我去的時候,漲潮的時間是早上五點半跟下午五點半
所以,一早起來看,似乎是個不錯的決定

把鬧鐘設好,該睡覺了

==================================================
我張開眼睛的時候,太陽高掛在天,已經九點半了......
「現在好像九點半?」
「對。」
「妳為什麼不叫我?」
「喔,因為妳連鬧鐘都鬧不起來,我猜妳根本沒聽到它響?還有個原因是,五點的時候我有起來看一下,天還是黑的,我們什麼都看不到,就乾脆不起來了。」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該退房了。」
其實,這個房間是有view的,早上起來的時候就很明顯

頭伸出去可以看到聖米歇爾山
只不過,只能享受五分鐘

我們把行李塞回車上
慢慢的,開始往聖米歇爾山前進
但是......
「我們是不是應該在山下的超市把送禮的東西買齊,因為我實在沒把握星期天店開到幾點,而只要上了那座山,東西會變貴很多......」
「好啊。」
所以,在我們還沒開多遠的時候,就在超市停車,開始採買了。
買了當地的超市牌餅乾、酒、跟一些食物
打算打包回來送人
(所以,出門在外,行李箱是空的,很重要......)

慢慢的,這次,終於,往山上開過去。


其實,車子也只能停在山腳下的停車場
而且,因為我們起的晚
可以確定是近的位置一定都沒有了
只能停在沙地上
要注意的是,有一邊的停車場漲潮的時候會被淹掉
儘量不要停那裡

可是!這條路非常的長
所以,能開多遠算多遠......
(真的佩服黑豬學長這條路可以來回走七次,我真的明白你有多吐血,這條路開車都有點距離......你還在冬天去。)

當我們,真的開始,打算走朝聖大道的時候
已經快要十二點了
「我好餓,可以吃東西嗎?」

之前我們一直在爭論的是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布拉媽媽的蛋包
但問題是,這家很貴
而且評價很兩極,喜歡的人很喜歡,討厭的人很討厭
那我們到底要不要去?
不過,我只能說,那家店真的地理位置好
就在朝聖大道的入口
如果真的餓了,人的思考力就會變低


所以,我們到了餐廳的二樓
點了兩組套餐,開了一整罐的甜蘋果酒跟一罐evian
(這真的是最便宜的酒了 0rz)
(之前寫過)

這餐,慢慢的,吃了兩個小時
吃到快撐死......
終於有體力開始爬朝聖大道了

夏天來聖米歇爾山,除了天氣好以外
真的沒半點好處
首先,朝聖大道上的遊客會多到連路面都看不到
然後,學長們保證有的騎馬、追羊、走濕地活動
通~通~都~沒~有~
對,真的是通通都沒有
我想騎馬我想騎馬我想騎馬啦(怨念)

所以,我們只剩下城堡本體可以看
這個部分也很有爭議
我是聽過有人抱怨,因為內部很多地方是空的
很快可以看完,也不是這麼有看頭
覺得很無聊/沒有價值付入場費
可是,如果大老遠來了......不去很怪

所以,乖乖去逛城堡囉


其實,如果你問我,城堡有沒有價值去看
我得說我還蠻喜歡的,即使大部分是空的
但是看看建築本身,看看天井,摸摸冰冷的柱子,站在上面看看遠方
都可以讓我蠻高興的

唯一的缺點可能是,如果是旺季去的話
可能會有導覽團,很吵
不管它用英文法文日文什麼文,我都不是個喜歡聽導覽的人......


慢慢的,堅持每個地方都要仔細的看
也是要幾個小時的時間

在入口的時候,服務人員有問我要哪國的簡介
我非常的迷惑,因為我看到了寫「english」跟「american」兩個分開放
我特別問了一下,這兩個到底有什麼不同

「事實上內容是完全一樣的,只是,你知道,有時候美國人......」
well well well

其實在城堡裡的人還不算是太多
如果沒有導覽團也不會特別吵
花個幾歐元進來,照照相其實也不錯


只不過,我累的時候就會脾氣不好
碰到來自大陸同胞大聲喧嘩之「妳是不是中國人啊」之類問句
我只會淡淡的回答,「不,我是台灣人」
(真是討厭的問題,連我的大陸同學都不曾這樣問過我......)

只是有一點點小麻煩,我以為我可以在賣紀念品跟報紙的地方買到國際郵票
結果,山上均無售
他們要我去la poste買
問題是,今天星期天,郵局沒開啊~~~~~~

逛完了城堡之後
其實我對他們付費的博物館一點興趣都沒有
慢慢的到處把整個島壓完
倒是去了附近的小教堂
(我有彩繪玻璃中毒症狀......進教堂必點蠟燭則是變成絕症了......)


然後,現在麻煩的是,要不要留下來等漲潮
畢竟雖然什麼想要的都沒有,海水漲進來可不能沒看到


於是,我們到島的另一側,先看看島上的高級旅館
(住不起,但是看不犯法吧 = =+)

再坐在陰影下面開始等
想說看個十幾二十分鐘也好

其實如果問我,我會比較建議住在St Malo
原因是
一,便宜,人也比較少
二,我們去的漲潮時間根本沒有必要住在聖米歇爾,一大清早什麼都看不到,房價根本就是浪費掉
三,我承認我比較喜歡古城

潮水慢慢的淹進來,很快
肉眼就可以看的很清楚,還可以聽到水大量湧入的聲音
於是,我呢,就跑到沙地,去踩水了
(SophieC整個就要瘋掉了......)

時間慢慢的過去
時間慢慢的走到六點三十五,我們還有六百公里要開
要命......再不走真的要開到明天早上了 0rz

原來,是想要在島上吃點東西再走
無奈所有的crepe都不供應晚餐
於是,就變成我唯一沒吃到的特產(超級怨念)

好日子過完了,我們還有六百公里要開
這六百公里非常的驚聳,異常的可怕
怎麼說?

========================================================
我們上車之後,我把Gramin設好
它開始指點我們開一些小路,很奇怪的,連路標跟指示都沒有的路
雖說聖米歇爾本來就不在大路上面
但是,連著兩個小時都開這種路
然後從電子地圖上面,可以看到妳一直都平行著高速公路
但是Garmin就是沒有半點意思要妳開上去......

「妳覺得它是不是給錯路了?妳有要它away high way嗎?」
我開始按螢幕
「明明就沒有!」
「不管,橫豎我們現在已經被卡在中央,而且我們沒有把米麒麟地圖帶出門喔,妳除了照著它開,也沒有其它的辦法。」
(這又是個教訓,無論如何,一定要帶紙本的地圖......)

其實,Garmin沒有說錯,最後的最後我們還是卯起全力
終於在太陽下山之前(超晚)
開上了高速公路
這時候,離Lille,大概還有兩百五十公里......

「我是有聽說過衛星導航偶爾會給這種大家不會開一般地圖上也沒有的路,不過,真的自己碰到的時候,還是會怕。」
「雖然說路途是真的很漂亮,法國的鄉間景致比高速公路漂亮多了,有好多漂亮的房子,高速公路只有玉米而已......」
「可是,妳要知道,越美麗的東西,當妳只有一個人在裡面的時候,反而,更可怕。」

於是我們開上了黑漆漆的付費快速道路
晚上不可能開得太快,所以時間又不停的拖又不停的拖
反正整件事情就是很莫可奈何
妳總是要開完,才有旅館,才有床,隔天才能上班啊

好吧,跳過中間的驚聳跟疲累
我們到Lille的時候,已經快一點了
再加上這次定的旅館在市中心
路不是直的,光設定Garmin要繞進去
就讓我們最後的一點耐心燃盡了

今天晚上的飯店房間比較大,不過根本用不到小沙發那些
但我們都很誇張的累過頭
而且,重點是,行李要重新打包,不然會很難攜帶

經過了兩天的長途之後
我覺得我的聽力已經被小opel摧毀的差不多了
「!$@#$#%」
「妳說妳要什麼?」
「!$@#$#%$#^」
「我聽不到啦。」
「!$@#@%#$^」
「could you spell it for me?」
「soap......S~O~A~P~」
後來,據說,她是說,妳可以把架子上的沐浴乳那些東西拿給我嗎?

弄完的時候兩點
我們的歐洲之星是最早一班的,再不睡就不用睡了

隔天早上,一大早就到了車站
無奈還沒開始通關
時間坐下來吃早餐又太趕
於是,我只買了郵票
(面值還有點問題,但是只有這一種,我只好賭賭看)
把明信片寄一寄

通關的時候,好吧,我要勇敢的承認我恨通關
尤其是我的同學幾乎都不是持台灣護照的時候
我會更恨通關

首先,是法國海關,現在要離境
SophieC很快,護照閃一下就過去了
然後,輪到我
「ㄟ,小姐,妳可能要等一下喔,我們沒有預料到,早上這麼早會有人要用簽證過去,機器還沒開,等一兩分鐘就好。」
我到角落繞圈圈了
然後,一公尺之外,英國海關,這次要入境
「ㄟ,等等,妳走不對邊喔,妳要先填入境卡(!),然後我隔壁的同事會幫妳處理,」
!$@#$#%$#^%
然後都是一些很制式的問題,妳什麼時候要離開英國啊,為什麼要來英國玩啊......等等五四三
基本上,跟Heathrow的機車海關比起來好多了
SophieC回頭來救我
(因為基本上我這次是持邀請函入境的......)
當然最後還是有過海關
只是說,英國海關總是可以很輕易的讓我的情緒爛到最高點
持學生簽的時候好一點,觀光簽的時候......!$@#$#%$#^

解釋一下這個問題,通常,這麼早的歐洲之星,又在Lille這站
主要乘客是家住法國要趕回倫敦上班的商務人士
所以......除了我以外的人都超快,證件秀一下就過去了,連問都不問
大哭

然後進入等候室,一語成讖的歐洲之星在這裡是沒有貴賓室的
所以大家都被關在同一個房間裡面
等待火車進站

「我就知道這裡沒有......」要上班的人灰暗化了

好吧,最後我們有驚無險的(?)回到了倫敦
依照原訂計畫,我回flat
她去上班,結束了這個有趣驚險(?)的假日之旅。

======================================================
其實,法國是蠻好玩的
如果不是運氣這麼好的話......
(我知道有人一定會說objection)

下次去亞維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