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最討厭的作文題目裡
有一個,就是新年新希望

對於一個以任性和善變聞名的人而言
新年新希望除了是紙上的官樣文章
是漂亮的學校作文
似乎不能有任何的制約效果
年年立志年年作不同的事
買了各式各樣的彩色筆手工紙
寫的大大的,以期有「看到」的一天
似乎沒有增加施行度與實踐度的彩色魔力(茶)

不可否認的,偶爾的確有點厭煩了
對於搖擺不定的自己(又笑)

==================================================
如果要我提到,過去的一年有什麼很新奇的經驗
或許我會說,我被我的鋼琴老師拋棄了(茶)
從今年開始,至少長達半年的時間
我會過著沒有鋼琴老師,只有我跟鋼琴的日子

只有我,和我的台製yamaha小鋼琴

這感覺其實有點複雜,畢竟,一個從學生時代帶來的,三年的習慣
重新習慣改變,也不是這麼的容易

「妳要自己多挑個曲子,等我回來,妳要彈什麼給我聽?」
「.....妳要聽我彈李斯特練習曲嗎?」
「...(無盡的沈默)...」

是啊,我要準備什麼曲子呢?
這個問題,讓我從新曆年底想到舊曆年底,還開放大家投票(茶)
一直沒有個定論

自由,本身帶著魔力,卻不見的是好事

「不要挑太難的曲子,妳有個壞習慣,喜歡開很大的曲子,練不完不順心就會發脾氣隨便惡搞,到處收集曲目不是個太好的習慣。」
「...(默默把拉威爾鋼琴協奏曲收起來)...」
「妳應該是撐的住自己練琴的日子,妳有那個毅力,但是妳要想辦法讓自己,練完他們。」

巴哈、莫札特、貝多芬、蕭邦、李斯特、舒伯特、舒曼、德布西、拉威爾......一首一首的看過去,或許我總是這麼的容易分心,什麼都很吸引,又什麼都很不吸引。

(學長我可以拿墊檔曲目出來墊一下嗎?可以嗎可以嗎?)

這的確是,我該幫我自己作個決定的時候了
尤其,趁著老師不在家,再也沒有人可以阻止我的時候(得意的狂笑)

讓我隨意的用食指,選個蕭邦的敘事曲好了
第三號,比之前練過練爛的噁心第四號簡單許多
(雖然我知道大貓老師百分之兩百不會這樣想的)
卻又帶著魅惑,是在深山裡在泉水邊誘惑人的水妖
歌唱著
或許,也能誘惑我自己,一個音一個音的
慢慢的,練完

「這是我國外的電話,有事沒事都可以call我,練不下去練的下去決定出門工作也都可以告訴我......晚上的電話費會比較便宜點。」

或許,事情也沒有這麼糟糕?(大笑)

============================================
明天,就是我自己一個人的日子了
或許我會作點有新意的事,或許我會遵守著多年來的習慣
誰知道呢?(茶)

Demain, j'audition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裡的年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