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BC
HSBC的前身其實是Midlands,當年中國赤化之前這間上海銀行就跑到香港去避難,1997之前他們也跑到英國去註冊成英國公司,並且把Midlands買下來(借殼?)。所以骨子裡面,其實英國的HSBC就是Midlands。 所以當你在抱怨英國HSBC服務奇濫無比的時候,請記住這一點。(不信的人 隨便去找張英國HSBC的支票看看後面寫什麼就知道) 我有個很要好的朋友地址二十年沒改這對銀行是穩定的象徵,在新金融區做事,註冊投票,整個信用記錄非常的好沒有半次逾期繳款記錄,結果她到瑞士工作的時候,要求提高信用卡一千鎊的額度付房租押金,轉接到印度的客服中心,對方跟她說“The computer says NO”,我這位朋友非常的錯愕,追問為什麼沒通過? 印度的客服中心,也不回答就掛她電話。我就安慰他,HSBC的客服是爛的出名的,算了吧。

附註:一千鎊 在英國來說,是頗為雞勒的額度,特別是你在金融區工作的話。

當然來英國唸書的人,家裡起碼都小有錢,在台灣應該都頗受銀行關照,HSBC再引進DIRECT跟PREMIER之前,只要十五萬台幣就可以開戶,享受物美價廉的銀行服務,只不過在PREMIER引進之後這就成了過往雲煙。其實單純論方便性,留學生最好的解決方式是,在台灣開個HSBC PREMIER,因為HSBC打出,在世界任何一個地點被認定為HSBC PREMIER的客戶,你在世界各地都可以開一個HSBC PREMIER帳戶,不需要RE-QUALIFY。雖然我認為他是出了名的爛,但是起碼你可在英國受到一些“人道”待遇。

HSBC開出的PERKS我沒意見,甚至我該說”宣稱的很漂亮” 但是我對這個紫色非常的感冒,今天我有五萬鎊,我絕對不想拿個正紫色的卡片出來,這跟AMEX的PLUM CARD有異曲同工之妙。雖然我想了起碼一整個月,我就是不知道為什麼HSBC選了個正紫色,而非黑色當作他們PERMIER BANKING的顏色。直到昨天 我腦海中閃過一句話”紅得發紫”,我臉馬上斜了一半。馬上上網去看HSBC PRIVATE BANKING的網頁;果然….”紫的發黑”。

American Express Plum Card
http://www.doomcloud.com/wp-content/uploads/2007/11/plumcard.jpg

HSBC大概是我從來沒聽過誰稱讚的銀行,從公司同事老闆到朋友同學, 幾乎是一面倒。所以我也從沒踏進HSBC之後想要開戶,不過值得一題的是HSBC對我來說的全稱是Hong Kong SNOBBISH Bank Corporation,打從我在唸研究所, HSBC就打出非該行客戶,在尖峰時間使用HSBC的櫃檯付務要收手續費。到現在HSBC PREMIER成了該行主打之後,大肆在各Participate Branch劃出專屬的紫色空間,從櫃員, 提款機, 存款機, 電話銀行, 這些紫色的地方只有Premier Customer可以使用。我只能說立意良好, 不過要是我有,真的要用嘛?一用大家都知道我有7萬5千鎊的年收入或是五萬鎊以上的存款。我不成為活標靶才有鬼。

想知道我在說什麼嗎?請你晚上十二點穿著西裝/套裝,Cashmere大衣走在HACKNEY路上吧。

而且卡片真的是醜死,我跟我們公司的IR看到這卡片都快昏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